当前位置: 首页 > 催化 >求教物理吸附仪的有关问题。

求教物理吸附仪的有关问题。

作者 eyedrops
来源: 小木虫 400 8 举报帖子
+关注

最仅做了几个样品,发现脱附曲线常常在吸附曲线的下面,交点在p/p0=0.3-0.4左右。但是,下来的不多,不注意的化不容易发现,而且,脱附曲线在下面的部分几乎与吸附曲线平行。请问,这是否提示“系统有漏气”?该怎么验证?会不会是与气瓶压力表的分压太高有关?我们的压力表是上海捷瑞的,定在0.1MPa左右。但是,我我们另外两台仪器用的是不太好的压力表,压力显示值常常与实际值不符。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otmail45

    用的什么仪器啊!如果材料的比表面小也会遇到上述情况的。

  • eyedrops

    比表面不小,200左右

  • hotmail45

    建议拿标样测下,如果还有问题就得与工程师联系了。

  • finetec

    上海捷瑞的表 不是很好。

  • eyedrops

    我现在知道的就只有上海捷瑞的比较好了。还有上海减压器厂的,好像还不如捷瑞的。

  • guo7fly


    以前 碰到过!! 一个老师 把 介孔材料 做到 膜上去,然后 对 样品 进行处理,140度  脱气 结果作出来 明显的 吸脱 曲线 不重合 !!后来把 脱气时间 增加  没有明显改善!
    我觉 的 楼主在 温度允许的情况下 !适当升高温度,增加脱气时间!!
    另外 ,保险起见 ,换一个  黑色垫圈,这个是要隔一段时间 换一次得!!保证气密性,

  • eyedrops

    我试试贴图,还不太会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