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要不要辞了博后去工作呀?博士夫妻求职的offer纠结

要不要辞了博后去工作呀?博士夫妻求职的offer纠结

作者 xiaoyong1983
来源: 小木虫 5400 108 举报帖子
+关注

目前为止,成都某985高校,博后进站已经半年了,一直这样下去,留下应该是没有问题,但留下最多是个讲师(说实话现在都没有在乎这个留下不留下的问题,累呀)。
5月份陪妻子到西农面试,结果本人应聘上了,老婆第一次应聘就受到了打击,没有应聘上,但是学校答应解决工作,再次考核教师岗位,不过应该是科研岗。
于是有以下两个选择,请各位前辈指教:
1)本人继续博后,后面顺其发展;老婆在博后的城市,某医学小本科院校就职;
2)本人博后辞职,夫妻两人去西农工作,本人教学科研岗,妻子科研岗(最可能);

各自的优缺点:
1)的优点,博后不用辞职了,省手续(老板也不一定容易放人);城市大点(但离家远,家在山东);从事的方向为博士方向,平台比较好;
1)的缺点,博后现在压力很大,还得继续煎熬,留下下讲师待遇也高不了,各种评职称的压力也不小;和2)相比,老婆的学校要名气小,待遇也一般(无安家费,无科研启动费)

2)的优点,有房子140m2,10年后有产权,另有5万安家补贴;
科研启动费各5万。
2)的缺点,本人需要换个方向,即硕士时候的方向,很久没做过了,有点迷茫,心里没底!另外,老婆科研岗不如教学科研岗轻松?西农所在的地方比较清静,但生活有些不方便。
两者的工资,估计青椒就都那样吧,不会差距多少。
西农科研岗和教学科研岗的区别,有知道的前辈请指教呀!

如何选择呀?纠结!听听大家的建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agongfeihu

    按你的心去选择吧,没有可以与不可!
    都有利弊,看哪个是你现在最需要的!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我的建议,博后意义不大,除非你出站就能评上副教授,

  • 2981249

    唉 日子不好过啊
    楼主

  • paperhunter

    建议选2,综合而言要好一些

  • lzboy315

    夫妻两人去西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