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科学 >关于直线步进电机的控制问题,请大神解惑。

关于直线步进电机的控制问题,请大神解惑。

作者 风之行吟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直线步进电机由一般有控制器,驱动器和电机组成。其中驱动器主要有cp+,cp-,dir+,dir-这四个接口,cp是控制电机工作,dir控制电机正反转,下面是接线方式图。想问一下,如果我不用控制器,自己直接往cp和dir接口输入控制信号,来控制电机工作停止以及正反转,能否实现,具体的输入信号是什么?下面也有我百度的一张驱动器的原理图,能否帮分析一下输入cp和dir接口输入控制信号。谢谢!
关于直线步进电机的控制问题,请大神解惑。
关于直线步进电机的控制问题,请大神解惑。-1
另外,我还看到卖驱动器商家有这样的说明,如果驱动器的cp,dir接口不接在控制器上,而是按照表上说的,分别给脉冲信号,高电平(或低电平)输入信号,能否控制电机工作停止,以及正反转?求懂的大神解答我的问题,谢谢!
关于直线步进电机的控制问题,请大神解惑。-2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仙木映月

    基于你提供的材料,这个是可行的。
    因为所谓控制器就是可以在受控的情况下提供目标的控制信号的设备。无论是什么设备只要能够提供驱动器所需要的格式的控制信号就可以。
    但是觉得楼主犯了个错误。图二中的电机应该是直流电机,而且没有换向控制。
    图一的是一个步进电机驱动器,输入的cp信号应该是控制步进电机换向的频率信号,dir信号是决定换向方向的高低电平信号。所以cp应该是频率受控的方波信号,这个你随便用一个单片机延时输出都能做到,甚至可以用555来调速,或者用比较器搭建一个锁相环来控制也可以。dir就是一个高低信号就能控制了,对于调试,你直接连到信号电源的高低上都是可以的,

  • 风之行吟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仙木映月 at 2014-06-01 10:58:20
    基于你提供的材料,这个是可行的。
    因为所谓控制器就是可以在受控的情况下提供目标的控制信号的设备。无论是什么设备只要能够提供驱动器所需要的格式的控制信号就可以。
    但是觉得楼主犯了个错误。图二中的电机应该 ...

    图是我在网上找的,你说的555来调速是什么?你懂LabVIEW么?我现在想用其来控制

  • 仙木映月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风之行吟 at 2014-06-04 18:08:07
    图是我在网上找的,你说的555来调速是什么?你懂LabVIEW么?我现在想用其来控制...

    你问的上面都回答你了。555随便搜一下就知道了。用labview可以实现电机控制。

  • pengbaoying

    PLS是高速脉冲,dir是方向。脉宽调制。以现有的技术脉冲频率由几K,到几百M。一般都是5V高频的电压信号。你可以买个PLC或运动控制卡试试,也花不了多少钱,2千以内,最好不要自己做,全中国都做不好。至于上位软件,只是发一个数值。运动控制卡的话,哪种语言都行。PLC一般只能用组态。另外,小木虫主要是发文章灌水,技术问题一般最好上工控网。

  • 晨光123654

    pls控制脉冲,dir控制方向

  • 风之行吟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晨光123654 at 2014-11-29 14:01:27
    pls控制脉冲,dir控制方向

    3q,最后买了个控制器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