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注册考试 >国家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求助

国家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求助

作者 如火如荼
来源: 小木虫 1050 21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好,小女子现工科院校研二学生,明年毕业,想要寻找一份知识产权相关的工作,比如努力进个专利局啥的。

懵懵懂懂的了解到有专利审查员和专利代理人两种,不过不是很清楚哪个更适合我考一下

目前我的困惑是,不清楚到底有没有一些个等级考试需要提前准备(类似于如果想当教师,最好先有个教师资格证)。
见网上有两种说法,
一种说的是走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系统,就像考公务员一样考进国家知识产权局。
另一种说法是说,现在有很多私人的专利代理机构,这一类就是走招聘流程,总之不管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都是不需要考证的。

所以非常疑惑,想要在专利行业吃一碗饭,到底需要提前准备点啥呢?
希望各位指点迷津,小女不胜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如火如荼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linzihao664 at 2017-02-21 16:55:52
    我是在专利事务所里,有时间可以交流交流

    请问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 xMaryxin

    请问现在了解到了吗?我也是想找个专利方面的工作,不了解情况,求指教

  • feilong

    考个专利代理人

  • 嘉树元利

    知识产权工作主要分为四大块,一块是咨询代理,一块是行政管理,一块是法律系统,一块是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咨询代理这一块,主要是专利代理人,这个做的好,收入也比较高,考取专利代理人证书比较有优势,但不是必须。行政管理这一块,主要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地方知识产权局公务员,再就是专利局的审查员,审查员收入相对比较高,但是要求也比较高。再就是法律系统,除了司法部门,就是律所,跟代理有交叉。最后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一些有比较重视知识产权的企业,会设立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需要专门的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