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奖问答 >可以把遥感影像图的坐标信息导出,经PS处理后再把坐标信息导回影像中吗

可以把遥感影像图的坐标信息导出,经PS处理后再把坐标信息导回影像中吗

作者 zd恋空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请问大家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把遥感影像图里的坐标信息导出,放到PS里处理完,再把坐标信息导入到影像里?

在镶嵌遥感影像的时候,由于其中一张是17年新的影像,和之前15年的影像颜色相差很大,在arcgis和envi里面都尝试了匀色,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想着再用PS试试,但是PS会丢失影像的坐标信息,大家有什么方法可以把遥感影像图里面的坐标信息导出,然后把影像放到PS里面处理完之后,再把坐标信息导入到影像里面吗?或者有什么PS的插件可以在PS处理之后不丢失坐标信息吗?不知道可不可行。(下图中,左边为17年,右边为15年)

可以把遥感影像图的坐标信息导出,经PS处理后再把坐标信息导回影像中吗
ee.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xyss_xmc

    这个东西你可以这样做。在两个图上分别找一组特征点,比如道路拐角之类。然后在PS里把两幅图像P起来。然后把P后的图像加载到ArcGIS里(我不熟悉envi,如果envi有配准功能的话用envi也行),用你P之前记下来的特征点配准,然后导出,就有坐标了。
    因为你PS只是要改颜色不需要改坐标,所以理论上这样做不会损失坐标精度。不过由于采集特征点总是会有误差,所以可能会稍微带来一点误差。这点不用担心,只要特征点取的精度高,误差会很小的。

  • lqyygy

    楼上的方法是可行的,其实遥感影像本质上也是一张多通道图片,坐标投影这些也是后期加上去的标签,你要做的就是处理完后重新把标签加上去。相关GIS软件的几何配准和定义投影就能满足要求。如果觉得麻烦,ERDAS可以在导出TIFF文件的时候也导出坐标参考文件(tfw文件),在百度里搜下“ERDAS和Photoshop协同处理遥感影像”就能找到。
    https://wenku.baidu.com/view/b4f17f343968011ca30091c3.html

  • zd恋空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yss_xmc at 2017-05-05 01:33:08
    这个东西你可以这样做。在两个图上分别找一组特征点,比如道路拐角之类。然后在PS里把两幅图像P起来。然后把P后的图像加载到ArcGIS里(我不熟悉envi,如果envi有配准功能的话用envi也行),用你P之前记下来的特征点 ...

    谢谢你了!又一个PS的插件MApublisher,地理成像仪,是可以不动坐标,修改影像的,有兴趣你也可以试一下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