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品生产 >工艺与工艺验证

工艺与工艺验证

作者 xiha520
来源: 小木虫 5150 103 举报帖子
+关注



        很早我们就开始进行工艺验证了,不过我们对“验证”与“确认”的关系,还是很迷惑。在实施验证与确认工作中,风险评估还比较机械、呆板;关键工艺参数(CPP)、关键质量属性(CQA)如何确定也不是很清晰。今天推荐《工艺与工艺验证》,将从规范条款的基本要求,如何区分确认与验证,如何选择并确定CQA、CPP,如何做好持续工艺确认方面进行介绍。文件作者指出“挑战需要科学,不可盲目挑战所有参数和属性”。本文分三部分,共168页,案例详实。

第一部分 FDA/EMA/WHO/国内工艺验证(比较)。比对国内GMP规范与国际GMP规范,理解如何科学的设计工艺和工艺验证;如何科学的评价工艺验证数据;如何达到“持续实施验证的生产工艺”,并完成“持续工艺确认”。

第二部分 传统工艺验证与当前工艺验证要求。

第三部分 首次验证/重大变更后验证/必要的再验证和持续工艺确认四者的关系。主要介绍风险评估和统计分析的应用。作者认为:基于统计分析和风险评估的生产管理,才是“生命周期”的有效实现方式。小编也觉得统计和风险管理相关内容写的很不错,特别是FMECA到底怎么用,结合案例讲的比较透彻。工艺与工艺验证
1.jpg


工艺与工艺验证-1
2.jpg


工艺与工艺验证-2
3.jpg


工艺与工艺验证-3
4.jpg


工艺与工艺验证-4
5.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