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单亲妈妈怎么选offer,该去父母所在城市的二本还是省会的211,纠结

单亲妈妈怎么选offer,该去父母所在城市的二本还是省会的211,纠结

作者 uabcd
来源: 小木虫 12100 242 举报帖子
+关注

如题,本人女,即将离婚,有个1岁的小宝随自己,现在外省一大学工作,副教授,有事业编制。我无法想象离婚后自己独自在外省带孩同时还要工作的生活,所以希望回到本省离父母近些好互相照料。现在有两个offer,各有利弊,请虫友给些建议。

1,本省省会(弱二线城市)的211大学,排名全国前100,专业实力在全省第一,解决事业编制,直接认定副教授职称,解决小孩读书问题(从附属幼儿园直到附属高中在该市都属于中上),一年到手约8-9万,安家费科研启动费可忽略。面临问题:1)离父母所在城市车程4个多小时或高铁1个半小时,若想依靠父母帮助照顾小宝恐有些困难。虽然父母说可以来省会帮忙照顾,但考虑到他们在省会亲朋不多水土不服等因素,长期留父母在省会有些勉强。初步考虑是小孩在父母家成长到3岁甚至上完幼儿园,再把父母和孩子一起接到省会生活,孩子在父母家期间我尽量每周都回去几天。2)需要买房,大约130-170万,这笔钱需要啃老,且买完房整个家庭余钱会不多。

2,家乡(三线城市)的普通省属二本高校,排名250-400名,专业实力较弱,一年到手10万左右(生活消费比省会城市低20%左右),安家费加科研启动费一共60万,只需添3、40万就能在父母所在小区买个房,离父母近,照顾小孩方便,经济压力不大。上班地点离父母家也不远,车程半小时左右。但是面临问题:1)很可能没有事业编制(还不确定,据说事业编制已在去年全部用完,得重新向省里申请)。2)学校没有职称评审权,副教授职称得拿到省人社厅去认定(不知是否存在变数,请懂的虫子帮解答)。3)小孩小学可以读该校的附小,初中及以上要自己考,可能得拼培优。

到底是该为了副教授职称和事业编制去离家较远待遇稍低但平台较高且解决小孩读书的省会211大学;还是图安逸和父母在一起,留在家乡待遇较好但平台较差的省属二本,且不一定有事业编制、副教授职称可能不保险,小孩读书只能解决小学。作为一离婚带孩的女人该怎么选择?
新虫,金币不多,谢谢谢谢大家。@vvvvvv0571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034181008

    你不是为了方便父母帮忙照顾孩子才重新找工作么?

  • dk空荡

    姐姐,隐约感觉你更倾向于第一个选择,那就遵从自己的内心吧,我博士即将毕业,也面临找工作的烦恼,压力很大,但我相信肯定会好起来的,我们都要加油

  • shimind

    你还年青,从个人发展和小孩教育各方面看,克服下困难选1较好吧。

  • Abulaila

    楼上那些都是工作过的么?个人建议回家乡,有时候自己带孩子挺难的,尤其宝宝刚一岁,这么小最好在身边陪着他长大,有时候事业和钱都没那么重要。仅供参考。

  • longway102

    第二个

  • huguangdong

    第一个事业发展似乎更顺,如果是男的就不犹豫了,但你的情况还需要好好考虑,如果为了孩子,而且还能确定有编制,就第二个吧

  • 海上的小船

    不离婚行不行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