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降低脱硫塔前的烟气温度对脱硫和排烟有影响吗?

降低脱硫塔前的烟气温度对脱硫和排烟有影响吗?

作者 吉呈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降低脱硫塔前的烟气温度对脱硫和排烟有影响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jchunming

    先除尘了?温度太低,可能影响除尘效果?但与除尘工艺方法有关。脱硫剂是什么?一般脱硫效果都无问题。同时,不知道脱氮工艺是什么?应该统筹考虑哈?

  • njchunming

    对湿法脱硫应该无影响,一般脱硫效果较好!关键在脱硫剂。至于排烟?应该是粉尘颗粒物是否达标?关键是第一工序"先除尘"的工艺和设备状况?一般情况湿法脱硫也有除尘功效,但决定性在第一步!不关虑脱氮氧化物?另外,为什么用PTFE换热器?腐蚀性很强吗?

  • njchunming

    关虑应为考虑哈。

  • njchunming

    哈哈!终于来了位大师哈!!!烟气处理本来就是个系统工程,不是几句话就能说明白嘀。最好请专业公司计算或设计。

  • subaihe888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xzm881122 at 2017-05-24 02:04:09
    哥们,你真的懂脱硫?
    降低入口烟气温度会影响脱硫,但是不只是影响温度这么简单,加换热器降温后会影响流速,进而影响到吸收效率,另外入口温度控制在100摄氏度以上为宜
    ...

    现在燃煤电厂很流行的低低温电除尘器就是把温度降低到90℃左右,降低粉尘比电阻,流速也随之降低,提高除尘效率。脱硫入口温度降低了,可以减少脱硫用水,但是脱硫后的温度低,可能会影响排烟,冬天温度低或者是湿度大的时候会有白烟生成;而且排烟温度低的话,不利于污染物浓度的扩散,所以一般脱硫后会加一个烟气再热器,使烟气温度在80℃以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