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品生产 >GMP基础知识培训

GMP基础知识培训

作者 xiha520
来源: 小木虫 5750 115 举报帖子
+关注

                                         
                                         新员工入厂gmp培训课件

        《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oodManufacture Practice, GMP)是指导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的法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于2010年10月经卫生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1年3月1日起施行。新版GMP与98版相比从管理和技术要求上有相当大的进步。又是一年毕业季,制药企业新员工培训该如何进行呢?今天推荐《GMP基础知识培训》。共51张ppt,简单易懂。
          培训以什么是GMP开头,介绍了GMP的由来与发展,列举了两个经典事例,相应很多朋友已经猜出来了,磺胺事件和反应停事件,足够震撼,引人入胜。
简单介绍了我国GMP的发展历程,实施GMP的目的(这里面提到了规避三种风险,即设计风险,生产风险,用药风险),GMP的指导思想(系统,预防为主,全过程控制,全员参与,技术与管理相结合),GMP的适用范围,GMP的五大要素,GMP实施重点,以及GMP的功能。
           2010版GMP的章节内容及附录罗列,分章节(十四章)详解讲述了GMP条款的主要内容—对每章内容的概括。同时概述了2010版GMP的五个特点,观念新颖。
           最后是GMP条款解读,主要是厂房设施设备、文件体系、机构及人员、清洁卫生、过程控制,选取的内容比较直观,容易理解记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inxfile

    顶一下,感谢分享!

  • ABCDEFG!

    顶一下,感谢分享!

  • ABCDEFG!

    嗯,来龙去脉讲的很清楚,谢谢!

  • sjshvdc

    顶一下,感谢分享!

  • xiha520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ABCDEFG! at 2017-05-25 06:34:44
    嗯,来龙去脉讲的很清楚,谢谢!

    谢谢,有帮助就好

  • 滔-天

    顶一下,感谢分享!

  • 159236478

    顶一下,感谢分享!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