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中科院男博后家庭如何建立母婴健康手册?

中科院男博后家庭如何建立母婴健康手册?

作者 wqy06407
来源: 小木虫 600 12 举报帖子
+关注

楼主中科院博后,男,北京集体户。近期家中有喜事,可接下来,遇到好多麻烦事,不知从何入手,在此请教!比如,妻子外地户口,是否可以在京办理母婴健康手册,如何建立母婴健康手册,需要哪些资料,去哪个社区医院建立,又比如如何建档?
还请各位有经验的前辈不吝赐教~~!!!~~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岚馨蕙质

    我们单位是找医务室大夫出具个证明,然后去中关村社区什么大厦办的准生证,母子健康手册是在中关村医院领的。你去单位医务室问问博士后是不是也是这个流程?

  • acokong

    先去医院做产检,医生会给开个介绍信一类的,上面有电话可以咨询具体去哪个社区办及外地的怎么办。

  • Alex1

    母婴健康手册。办理时间一般在怀孕3个月到6个月之间。办理过程一般这样:

        1、持生效的生养效劳证、户口本、结婚证、产前孕检资料(医院建档的病历原件或复印件,包括血、尿、心电图等)在户口所在地社区医院保健科办理。

        2、北京市母婴健康手册出工本费10元。

        3、手册的主要用途是探望做月子的产妇和重生儿保健(此项服务免费,有些地方收取车马费)。

        4、一定要孕妇本人去,不能代办。(生育证是可以代办的)

        6、在哪家社区医院办理,能够在办生育证明的时候,到街道讯问,她们会告诉你去哪办理,顺便要来社区医院保健科的电话,方便提早询问。

        7、最好事前打听一下办公时间,免得白跑。据说某些医院只在工作日的下午半天办理。

        8、以上说的产前孕检资料,有些地方是不需求的(我就没用),依据各个社区医院的请求不同,这个最好也提前打电话问清楚。

        9、如做月子的地方和户口所在地距离较远,可以在出生后凭手册后面的代访证到就近的社区医院办理家访。孩子满月时,凭接生医院开具的乙肝、卡介苗接种证实在社区医院办理儿童接种证。接种证是将来入托、入园、入学乃至出国所必须证件。


        10、手册中有些名目需求生产时医院填写,到时分问下审查医院怎样填写。我在北大问的结果是生的时分带上手册,医院统一填写后还给本人。所以不必每次检查都带着,

  • 谭墨墨快乐

    楼主,在北京生孩子要快速办理母子健康档案,否则医院不好建档。我是怀孕六周就办好了,你媳妇有居住证吗?或者居住卡?拿着这个,还有医院证明你怀孕的材料去社区医院那里就可以办理。你需要打听清楚你那里社区医院需要什么证明资料。在北京建档,这个名额需要抢,所以你要抓紧时间。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