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澳大利亚500学生签证申请经验贴

澳大利亚500学生签证申请经验贴

作者 愤斗de狮子
来源: 小木虫 1300 26 举报帖子
+关注

澳大利亚500学生签证申请经验贴

首先谈一下本人的情况,因为每个人所处的阶段不一样(全奖/CSC,国内/国外,毕业/未毕业),所以可能面对的问题也稍有差别。我是在国外申请的,因为硕士是在国外念的,拿到的是UNSW的TFS奖学金读博(Chemical Engineering),2015年有过澳洲旅游签600的拒签史。
有幸在准备申请材料的过程中得到了各路大神的点拨和指导,因此深知500签证申请之材料繁琐,于是决定把自己的经验尽量写在这里以供参考,这里就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了。
我准备的申请材料如下:

1.        Letter Statement of GTE
2.        Entrance and Funding Evidence
        2.1        Confirmation of Enrollment
        2.2        Admission Offer
        2.3        Scholarship Offer
3.        Education History Evidence
        3.1        Master Degree Certificate
        3.2        Graduate Transcript
        3.3        Bachelor Degree Certificate
        3.4        Undergraduate Transcript
4.        Non-criminal Record Certificate
        4.1        Non-criminal Record Certificate in China
        4.2        国外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5.        English Level Certificate
6.        Birth Certificate
7.        Curriculum Viate
8.        Research Proposal
9.        Overseas student health Policy Certificate
10.        Publication Evidence
        10.1        Publication List
        10.2        Publication 1
        10.3        Publication 2
11.        Employment Evidence
        11.1        Labor Contract with key information
        11.2        Employment experience letter
12.        Identity Evidence
        12.1        Passport
        12.2        Identity Card in China
        12.3        国外的ID信息
13.        80 Form
14.        1221 Form
15.        国外的 work visa
16.        US visa

对于以上的申请材料,有几点想说明一下:

1)  因为我是在国外念的硕士,所以必须提供国外的无犯罪记录和签证信息,对于大多数申请人可以直接忽略这一项,也就是上述列表中用汉字书写的那几条(4.2,12.3 和15)
2)  从前辈的经验总结来看,80和1221表格是要提交的,不提交的话需要补交,这两表格建议尽早填写,内容比较繁琐,有些问题也需要琢磨。
3)  体检可以提前预约,也可以提交500签证申请之后再等待通知体检,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比较建议提前去体检。体检项目很简单,验血没有,也空腹,不需要但是建议体检前要喝水,因为需要尿检,原因都懂得。体检完了之后,如果没问题医院会直接把报告提交,所以体检结束之后不需用管了。
4)  GTE需要认真写,这个貌似对于申请非常关键!一定要在GTE里面写清楚自己移民没有倾向,毕业后会回国报效祖国之类的话,然后再分别介绍一下自己以往的经历,以及在澳大利亚的计划,页数在1-2页,建议写完之后找朋友或者老师改一改,总之这个要慎之又慎。
5)  无犯罪记录公证(4)和出生公证(5)需要提早办理,各个地方的要求也不一样,所以尽早联系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咨询清楚。
6)  简历(7)和求职简历不同,这里只需要简单说明一下自己的work experience,Education和English level 即可。
7)  研究计划可繁可简,签证官毕竟不是领域内的,所以细节的东西也看不太懂,只需要阐明在澳洲清晰的计划就可。
8)  医疗保险(9)需要在签证提交之前买好,时间大概是56-58个月,我是2017年S2学期的,保险的cover range是01/07/2017-31/03/2022,保险公司是medibank,以供参考。
9)  身份证需要提供中英文的,英文可以自己翻译,百度搜索身份证翻译模板即可。
10)  工作经历(11)不是必须的,对于没有工作经历的伙伴,此项可以忽略。
11)  最后建议,讲以上列表的内容写在cover letter里面,并在里面说明一下,留下个人信息以及邮箱,并致谢。这样会让签证官看起来省力,而且对于提交的材料一目了然,签证也会比较顺利。以上说明内容重要性基本不分先后,但是GTE确实是比较关键的材料,需要斟酌,公证材料有可能比较耗时间,所以建议尽快办理。

PS: 我是5.10提交的签证申请,5.17下签,中间没有补交任何材料,速度出乎意料,总结下来就是要多下工夫把材料准备齐全,然后再提交,省得被通知再补交材料很费事费时。澳洲500签证的下签时间真的很不固定,长则数月,短则几天(目前知道最快的4天),这里面会有运气的成分,但是主要还是要细心细心再细心

祝愿各位签证顺利!!!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老潘家的乐园

    我现在还没有研究生毕业证,这怎么公证呢?而且新南那边发正式的offer还要期末成绩?

  • 愤斗de狮子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老潘家的乐园 at 2017-05-31 16:23:21
    我现在还没有研究生毕业证,这怎么公证呢?而且新南那边发正式的offer还要期末成绩?

    公证的话肯定要等到拿到学位证。不太明白你说的期末成绩是什么

  • zzkidult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愤斗de狮子 at 2017-06-01 00:02:23
    公证的话肯定要等到拿到学位证。不太明白你说的期末成绩是什么?...

    说的应该是成绩单吧

  • wjw0823

    楼主,我也是海外读的硕士,现在人已经回来了。这个国外的无犯罪记录证明怎么办呀?

  • liwei910327

    请问楼主,我2014年去泰国旅行过,是不是还需要在最后提供Thailand Visa?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