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5岁女宝幼儿园被孤立,怎么办

5岁女宝幼儿园被孤立,怎么办

作者 yuanboyu
来源: 小木虫 1800 36 举报帖子
+关注

孩子五岁了,平时喜欢自己玩,和别的小朋友交流较少。我也做了一些努力,带她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做游戏什么的。这段时间发现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幼儿园的好几个小朋友都说她不听话,一起玩的时候也是有意无意孤立她,她自己玩的时候甚至还被别的小朋友欺负似的干扰。作为父母挺着急的,但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孩子的确有自己的问题,比如和别的小朋友交流少,不太听老师的指挥,所以还经常被爱听指挥的孩子管。请教各位家长是如何处理此类问题的?为孩子的事已经有失眠的困扰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feilr

    你也太早了吧,我觉得你可以从几个方面找原因来解决,首先你家庭的和谐度,比如你们夫妻关系好不好,孩子谁带,婆媳关系,对孩子的宠幸程度等,也就是家庭氛围引起的孩子的性格。其次是孩子的成就感,你说你孩子不听话,肯定是没能得到肯定和认可,才会表现得吸引大家注意力引起关注,你要让老师和同学认了他。最主要是孩子身上了,孩子小,什么都要分享才会有小伙伴愿意跟他玩,喜欢跟他玩,就不说话互动都可以,我看我家孩子就是的,什么都愿意分享,为了跟小朋友能有友好的关系,看到人家生气了追着把他最心爱的新玩具送给人玩,但是我看到他收获了友谊。而且周围的大人也都说孩子性格好,不跟人争抢,谁都可以玩到一起,哪怕是陌生的小朋友,你们也可以试试让他学会分享,自然就会有朋友不会被孤立,小朋友之间其实也是墙倒众人推

  • henhenxue

    无所谓吧,大人也有合得来的合不来的,她没有合的来的小朋友吧,带她去别的环境跟别的小朋友试试…她会找到自己与小朋友们交往的方式的

  • henhenxue

    多陪陪孩子,言传身教与他人相处的方式

  • wenjingcat

    我的孩子也是五岁,今年新换了一个幼儿园,她说没有好朋友了,我告诉她:看到小朋友多说一些夸奖的话,多帮助别人就有好朋友了,现在她在新的地方如鱼得水,还让我把她弟弟也送到这个幼儿园。

  • 挖个树洞

    作为家长你也要与其他家长多交流。
    我家宝刚转园没有好朋友。
    接孩子的时候我就跟他们家长聊天,他们多在幼儿园玩会儿。
    偶尔带点蛋挞等零食让宝给同学分分。
    跟几个小朋友一起报了绘画班。
    很快就融入集体了。

    不过独自玩耍的小朋友都挺聪明的。

  • sony8620

    小孩子“自我”为中心重了点,平时注意培养“合作”和“给予”。

  • Dreamer1992

    教导一下孩子,多带她与其他小朋友一块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