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怎么结合导热与辐射表征材料保温效果

怎么结合导热与辐射表征材料保温效果

作者 weiwei0312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一种具有一定导热率和反射率的保温材料,想通过计算来研究它的导热率和反射率对其保温效果的影响,可苦于一直查不到此方面的文献,之前对于这方面也接触甚少,希望大家不吝赐教,能够提供相应的文献资源。谢谢大家!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lu227

    看到你这个内容,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好纠结。散热和保温是个矛盾啊。无论是散热还是光反射,都不利于保温。所以不知道能说什么。

  • 13813921817

    一般导热系数表征材料的导热性能,低的保温效果好。

  • zhbzhbhh

    铝箔也可以起到保温的作用吧,在不同温度范围内热量传递的主要方式不同,在低温段以热对流和热传导为主,热辐射比较少,温度高了以后,热辐射所传递的热量占比就开始增多了,这时候铝箔就可以起反热辐射的作用,能把一部分的热量阻止,起到增强保温的作用,不过温度再高就会超过铝箔的适用范围。
    不过我也不太确定,你可以从这个角度参考一下就是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