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土鳖通信博士 留校任教还是去业界挣快钱

土鳖通信博士 留校任教还是去业界挣快钱

作者 yjdstc
来源: 小木虫 3250 65 举报帖子
+关注

背景:国内985通信工程土鳖本硕博, paper一般,两篇trans,几篇letter。
以前志在业界,想来想去,去哪不如去华为,发展前景好平台有保证。 虽然拿命换钱,但是也是最良心的拿命换钱的公司。所以早早面谈了华为,目前待遇未定等结果。
最近,可能因为导师赏识,有很大机会留校,从讲师做起。本校通信专业在国内排名非常靠前,实力强劲。讲道理的话,以本人的实力留校几乎是不可能的,基本要求海归学历或海外博后,机会对我绝对是天上掉馅饼。但是问了下待遇,讲师的待遇实在是不堪,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而且还与自己一直以来的志向相悖。偏偏碍于机会过于难得,难以决断。在知乎上查看了相关的问题,很多海归名校生想求一份教职在985院校也很不容易,而且待遇普遍都很寒酸,除非有青千的实力。
不过这个事件倒是让我重新思考了起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过去目标工作就是上海华为,从未思考过其他工作地点和工作性质的可能性。这几天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了工作地点和工作性质还有报酬,大概整理下:

地点:                              广州                           >                 南京                   >                          上海
对应工作性质:      普通一本高校(讲师)          <            985(讲师)            <                      华为无疑
报酬:                         税前20-25w                    >           税前 10-14w            <                     税前40+w
工作压力:                          7                             >                    9                     >                            10                                               最高10分
前景:              平台一般 生源问题 发展较慢       <     平台好 生源好 发展快      =    挣快钱 淘汰残酷 能持续生产前景一片光明

"<"">"是根据个人喜好判断的

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对广州有特殊的偏爱,导致这三个选项纠缠不清,不知如何断绝,很想求助万能的小木虫指点迷津。谢谢!@hanxuehit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longway102

    留校吧,跟着导师多好

  • hdengaa

    留校吧,跟着导师蛮好的。

  • supernova1

    东南的通信,算是数一数二了。
    通信能发这么多篇论文,2篇IEEE Trans,几篇Letters,很棒了。
    个人感觉要么去华为,要么留校,看个人喜欢了。
    留校好好做,先弄个优青,再弄个杰青什么的,那也是什么都不愁了。

    至于前面的辛苦,其实在哪儿都一样,年轻时不吃苦就不会有发展了,

  • pancunhua

    如果是高老师或者尤老师的学生可以选择留校,否则还是去大华为吧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