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问学者 >应届博士毕业生出国深造镀金的途径有哪些?

应届博士毕业生出国深造镀金的途径有哪些?

作者 sha5241sha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我是一所985高校的博士生,硕士211,本科普通二本。我是女性,博士期间生了孩子。预计今年年底12月份答辩。
目前有论文1篇长篇一区TOP,1篇短篇一区TOP,2篇2区TOP,1篇中文TOP(也是SCI)。
本来打算想找工作,但是几个老师都劝我说不出国深造一下,我现在的成果就浪费了,因为我们这个专业的原因,现在我们这个重点实验室,像我发这个1区期刊,我是第二个人,前一个师兄是联合培养的时候在国外发的。
所以,导师觉得我还是第一人,我导师劝我说我可以考虑出国深造一下,回来后可以合作申请项目,因为不出国的话,青椒的日子比较难过。
由于以前从来没想过出国的事,现在不知道还来得及申请吗?不知道我这种情况,出国深造的途径有哪些?麻烦有经验的前辈们指点一下,想尽快找到门路,我该做些啥?

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asonucan

    看楼主想出国多久,一般一年或者一年以内,是可以去国外实验室做访问学者;如果是二年或者以上的话还是建议出去做博后,实验室做科研。至于那个国家看楼主自己喜欢,美国也是挺适合的

  • beautyheart

    博后

  • sha5241sha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jasonucan at 2017-06-08 09:22:34
    看楼主想出国多久,一般一年或者一年以内,是可以去国外实验室做访问学者;如果是二年或者以上的话还是建议出去做博后,实验室做科研。至于那个国家看楼主自己喜欢,美国也是挺适合的

    我是想2年的那种博士后,但是现在尴尬的是应届毕业后没有单位依托,国家的CSC不让申请,不知道您了解的还有其他途径可以出去吗?我也是想去美国

  • 雷西儿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ha5241sha at 2017-06-08 14:49:52
    我是想2年的那种博士后,但是现在尴尬的是应届毕业后没有单位依托,国家的CSC不让申请,不知道您了解的还有其他途径可以出去吗?我也是想去美国...

    1. 直接申请国外高校的博士后 视博后期间成果(当然也包括博士期间成果)确定就业意向 做得好的话拿人才计划回来 中等的话争取211以上高校直接给副教授,不过风险就是目前国内高校进人门槛是逐年走高的,过几年真不知道形势会有多难;

    2. 先找国内高校教职,把位置占住,然后申请CSC公派博士后,可以出去两年,比一年的访问学者周期长,也更能安心做事和出成果。不过这只适合于肯定要回国的发展打算,另外以目前的成果,不一定能拿到211以上高校的副教授,如果从讲师当起的话,就又多一次晋升的考验和折腾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