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 >老人双侧颈动脉内斑块形成是怎么回事?

老人双侧颈动脉内斑块形成是怎么回事?

作者 321abc
来源: 小木虫 1850 37 举报帖子
+关注

家有老人80多高龄,最近在医院检查,检查项目:双侧颈动脉。
     超声描述:双侧颈总动脉内径,颈内动脉内径,颈外动脉内径均正常,颈总动脉内-中膜不均匀性增厚,厚约1.0-1.4mm,内膜毛糙,回声增强,于左右侧颈总动脉分叉处可探及小斑块(左侧多发)其中一处大小分别约:7.6*2.5mm,6.4*1.8mm,斑块回声较强,后方伴弱声影。
      CDFI:颈动脉管腔内斑块处可见充盈缺损,未探及明显高速血流信号。
      双侧椎动脉呈节段性显示,无明显扭曲声像,左右侧内径分别约2.7mm,3.5mm,内膜欠光滑,腔内透声可。
      CDFI:双侧椎动脉血流通畅,充盈可,多普勒频谱形态及测值未见明显异常。


   超声提示:
                   双侧颈动脉内中膜不均匀性增厚。
                   双侧颈动脉内斑块形成。
   
    另注:老人有高血压,看报纸时有流口水的现象(不严重)

    跪求论坛内高人解答:这个“ 双侧颈动脉内斑块形成。”是不是很严重?会不会引起其他的毛病?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VVWVVN

    就怕形成栓子了

  • 威哥来喽

    建议去丁香园问,一个是怕斑块脱落可能堵塞血管,比较危险的。去看下心血管内科吧。

  • jxguo

    动脉硬化,看看是混合斑块,还是硬斑块。狭窄率多少?有无栓塞症状,TCD可检测微栓子。等等

  • 旋转抱歉

    掉下来就是脑梗塞,程度取决于血栓大小和栓塞部位,总之是一个高危因素

  • Mr King

    形成血栓高危因素,常见导致的疾病比如中风

  • cityname

    斑块破裂就很有可能形成血栓,血栓堵住哪里就哪里出问题。脑。心、肺、四肢都有可能。建议去医院接受正规治疗,进行脑卒中的一级预防。顺便测一下同型半胱氨酸,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