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物材料 >钛片表面处理,细胞增殖实验用Alamar Blue测的,审稿人的一个问题。请大家看看

钛片表面处理,细胞增殖实验用Alamar Blue测的,审稿人的一个问题。请大家看看

作者 westlover
来源: 小木虫 550 11 举报帖子
+关注

审稿人问题:
The Alamar Blue results should not be referred to as showing proliferation.  Alamar Blue is a measure of viable cell number, which is controlled by both proliferation and cell death. Moreover, it is likely that the increased attachment on the specimens surfaces accounts for the increased viable cell number as both attachment and viable cell number (2, 4, & 6 days) were all increased by a similar percentage.
==================
说明,取幼年大白鼠腿骨骨髓,分化诱导7天后,几乎都是贴璧的成骨细胞了。然后再接种到钛表面。
每次Alamar Blue测试前,都用培养基清洗3遍然后在加入含10%Alamar Blue的培养基孵育3h。请问大家,把这样的操作过程告诉审稿人,能说服他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westlover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艺杰达人 at 2017-06-13 18:12:28
    123

    谢谢顶贴

  • simple__plan

    你是不是只给了第7天的数据?审稿人应该是说材料表面细胞数增加包括细胞贴附和细胞增值。如果你只给了第7天的数据,不能说明是细胞在材料表面增殖了。如果测细胞增殖,很多其他更方便的方法啊,MTT,CCK8。个人理解。

  • westlover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imple__plan at 2017-06-14 09:34:33
    你是不是只给了第7天的数据?审稿人应该是说材料表面细胞数增加包括细胞贴附和细胞增值。如果你只给了第7天的数据,不能说明是细胞在材料表面增殖了。如果测细胞增殖,很多其他更方便的方法啊,MTT,CCK8。个人理解 ...

    谢谢您的意见!
    唉,我们实验室一直都用AB法,所以我也跟师兄师姐学啦。
    我给的数据是2/4/6天的。
    我觉得他的意思是:里面有未贴璧的细胞,那肯定不是试样表面的成骨细胞,但是也会被AB法检测到。
    所以我想回答说:(1)骨髓细胞分化诱导7天后,基本为贴璧成骨细胞啦;(2)每次进行AB测试之前,24孔板里的试样都用培养基清洗的。
    不知道行不行

  • zhen022

    要么你修改说法,不说proliferation增殖,而是viability活性,就是mtt和cck+8也是测量整体活性,可以侧面反映增殖。直接测量活性的是ki67,edu或者brdu等。你可以不做,但是改变说法

  • 尚善若水Life

    审稿人的意思是随着时间增长 材料表面细胞的粘附力会增强 由于粘附力增强而导致的检测到的活细胞数目也被算在你的数据里了 细胞增殖的数据里应该出去由于粘附力因素所导致的细胞数目 我认为需要做细胞粘附相关实验 然后用你原来的细胞数目减去粘附导致的细胞数才是真正由于材料本身对细胞增殖的影响

  • westlover

    引用回帖:
    6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en022 at 2017-06-14 12:05:45
    要么你修改说法,不说proliferation增殖,而是viability活性,就是mtt和cck+8也是测量整体活性,可以侧面反映增殖。直接测量活性的是ki67,edu或者brdu等。你可以不做,但是改变说法
    ...

    谢谢!
    您的意思是,AB反应的细胞代谢的活跃程度,并不能准确反应其数量是吗?
    可否私信一个电话,我怕自己的问题没写清楚,想给您打个电话问问,可以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