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活 >华南理工大二的学生,纠结于欧美/港澳台申请与考研之间,求建议

华南理工大二的学生,纠结于欧美/港澳台申请与考研之间,求建议

作者 tcomc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是这样的,题主是华南理工大学大二的学生,专业是光电信息,目前的考虑有出国和考研两个方向,其中出国申请的话应该主要会在北美/港校中考虑。
目前处于大二下学期快结束的时候,由于大学前两年各种活动和事情分散了不少精力,导致并没有花太多力气在学习上,现在的成绩比较一般,大概是是gpa3.2左右和前50%。大三开始应该会推掉所有事情专心学习;
在研究项目方面,有一个比较利好的机会是,目前参加着一个量子光学方向的本科生科研项目。按照导师的安排,如果做得成功了有发表1~2篇sci的可能,这也是这个项目的目标(按照现在组里的情况,如果发文我很有可能会是一作)。目前打算把一整个暑假投入这个项目中,希望有出成果的可能。
最后由于在前两年把太多的精力放在课外活动中,导致现在唯一有一点点的亮点也是在这些方面(当然我知道这些估计没什么卵用,求轻喷),比如当过院辩论队队长,在知乎写回答拿到过几万关注,讲过一次tedx,以及最近一个多月靠当编辑等文字工作赚到过1w左右(并不用花多少精力),以后如果认真投入的话,可能会更多(我估计这些东西利用起来的唯一作用可能就是最后的编辑工作,以后可能不会特别担心经济问题)

然后现在想来还是比较后悔的,因为我虽然成绩一般般,擅长的东西也和我的目标相去甚远,但是这些我所擅长的东西并不是我向往的东西,我其实心底里是比较向往科研生活的。可能这不一定就是我最终的人生规划,但是我觉得至少要尝试一下。
现在应该是考虑读现在做的项目相关的,量子光学或者其他物理学相关的方向(这也是我选择这个项目的原因),主要在港校和北美之间考虑(当然我并不奢望申请到太好的学校,只要能有不错的科研环境就满足了)。
港校的考虑是出于比较方便(家在广州),比较经济,以及文化方面比较熟悉,但是据说香港本地生比较排外(?)
北美的考虑是出于科研环境据说很好,以及技术积淀比较深厚,然而成本也比较高,据说川普上台之后去留学会更困难。
我想了解一下各位前辈的意见,如果未来继续是现在的情况如何考虑?如果是比较乐观的情况(比如大三成功提起来了绩点,往后或许可以重考刷分,甚至最终能成功发sci等),又如何考虑?
新人第一次发帖,若有不周,还望包涵。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nerenzhe

    你那些课外活动对找工作或许有用  但对申请博士  特别是理工类的一点卵用没有  多刷绩点吧

  • 把我喝掉

    大二就能这么有远虑……我大二(其实现在也一样)连科研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能不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

  • shouldershen

    应该前两年好好学习,大三下开始参加各种活动和事情

  • yudaoke123

    楼主 什么编辑工作?

  • 长_青

    咱们好像是老乡?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