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 >塑料盒装粥,想有半年以上的保质期,除了用机械杀菌,还有别的办...

塑料盒装粥,想有半年以上的保质期,除了用机械杀菌,还有别的办...

作者 小小的小谷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塑料盒装粥,想有半年以上的保质期,除了用机械杀菌,还有别的办法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johnson1984

    我想问下楼主什么是“机械杀菌”?

  • kuozero

    你好:

               目前市面上似乎没有塑料盒的粥类产品,常见的只有铁罐装的殻物粥等。灭菌应达到商业灭菌要求,已是成熟使用中的方法,可参考资料丰富。
               回过来说塑料盒要先能实现密封、抗压、耐热(如做热充填)等,保证内容物在储存条件下,半年质量不变。
               故,产品安全,应同时考虑包装、原材料、生产工艺、成份、灭菌条件、添加剂等。
               另外,市面上还有一种粥类产品,为预糊化后干燥,这样的产品储存方式相对简单。你可以再好好思考思考到底要做什么?描述具体再来交流,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