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精神分裂了,高校人事代理,考上省属事业单位编制怎么办

精神分裂了,高校人事代理,考上省属事业单位编制怎么办

作者 Hermione17
来源: 小木虫 3200 64 举报帖子
+关注

感觉最近要精神分裂了,心好累呀。楼主软妹子一枚,化学专业,目前在一四五线城市二本院校实验岗,主要是给本科生教学实验准备实验,所有算下来一年大概6.5万吧,是人事代理,2016年6月份毕业入职的,学校这边一直没有签劳动合同,今天突然通知让签合同。前段时间刚好考上了一个省属的农业科学院的测试中心,估计是要天天检测样品的,明天去体检,听说农科院的待遇都比较差,有些说一年才拿4万多,想想成都的房价,感觉压力很大,也不知道具体是不是这个样子。
我现在愁的是这两份工作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以前一直想去大城市,现在看到工资却犹豫了,怕以后在那里买不起房子。另外一个现在学校让签合同,而农科院还没体检,不知道能不能过,我现在要怎么办,我们人事代理不知道是不是签的劳动合同,具体有没有违约金也不知道,我如果现在签了合同的话,可以保全我不会丢了学校的这份工作,但是我怕后边我要是想去农科院的话,会不会有违约金或者学校不放我走,另外我们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因为要办理高校教师资格证,还在学校那里,我的档案和户口也是在学校人事那里,就怕到时候人事处压着我的东西,不放我走,那我就白考了省属。如果现在不签合同的话,因为我还不是特别了解农科院的待遇,还不太确定是不是去,而且体检政审那些都还没弄,怕万一有什么闪失,那我两边都要失业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看网上说毕业生要工作一年有个什么转正定级然后才能有干部身份,才能评职称,那么我要是辞了学校的工作就相当于不能转正,那我是不是就没有干部身份不能评职称了呀。这对于一个做技术的是完全不行的啊。
另外我现在学校的医保卡那些还没办下来,现在辞职了,是不是学校就不管我了,那我交了的医保要怎么弄啊,而且现在就辞职的话,离我去省属事业单位工作还有好几个月呢,那我这段时间的公积金,医保社保要怎么办啊,貌似这些不能停交吧。
最近考虑这个问题,想的头都大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各位哥哥姐姐有遇到类似的问题么,可不可以给点建议,我又不知道该向谁问这些所以只能在这里发帖了,谢谢哥哥姐姐了,这次选择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