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理 >光纤激光器中脉冲的偏振态的偏振态图

光纤激光器中脉冲的偏振态的偏振态图

作者 偷看你一眼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大神,最近在模拟光纤激光器中脉冲的演化。我可以输出得到腔内某一位置的脉冲,以及此处脉冲在光纤快慢轴上的强度。
接下来我想得到腔内某位置处脉冲的偏振态的椭圆偏振图,我只知道Ex,Ey的强度,但这个图该怎么作呢。

希望有大神指点一下,看了一些椭圆偏振光的公式,感觉思维很混乱,不太明白。感觉还需要相位的信息但是怎么得到呢。


类似下图,文献也附上。光纤激光器中脉冲的偏振态的偏振态图
偏振椭圆.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偷看你一眼

    再顶一下吧 望高人指点

  • zhanghanm156

    偏振椭圆,需要用它的长半轴,椭偏率,方位角来做吧。

  • zhanghanm156

    看这个图的话,是在极坐标中做的。

  • 偷看你一眼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zhanghanm156 at 2017-06-18 00:13:10
    看这个图的话,是在极坐标中做的。

    您好,谢谢您的回复,看到有点晚了。
    我在matlab里试着画了一下: 用angle算出脉冲 Ex ,Ey方向的相位。得到振幅Ax,Ay。  再写出表达式 Ex=Ax*cos(w*t+x方向相位),Ey同样。然后 plot(Ex,Ey)  出来很奇怪 。请问是不是我这个思路错了,我还没试您说的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