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指南 >2017-6-12 广州J1面签 隔日issued

2017-6-12 广州J1面签 隔日issued

作者 cafe2019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首先感谢木虫的各位网友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让我在面签签做好充分的准备!

预约是2017-6-12 14:15,准备的资料有:
护照
160确认表
2019表
SEVIS缴费凭证

其余的还有邀请信、研究计划、资助证明,外导和本人CV,论文、房产、结婚证(全部没用上)


13:30左右到达使馆,人不多,直接安检进大使馆,一路有中国工作人员指引,贴标签,检查各种表格,采集指纹是美国人,然后排队等候interview。所有人排成一条队,十个窗口,申请者随机派到有空档的窗口进行面试。我前面约20-30人,3-5分钟每人,速度很快,一会就轮到我了。vo是一个棕色小哥,我前面2个是去美国旅游的,能听见小哥用中文问他们问题。

我把资料递过去,用英文主动打招呼,告之我要申请J1。其它辅助资料已在手上,准备好他索要的时候立即呈上。

vo接过资料,问我去美国干什么?答去做访问学者。

vo问去哪里?答Yale university。vo好像没听清楚,再重复一遍,然后看了一下我的2019表,ah...Yale university

vo问你的研究是什么?用一句话简单概括了我的研究内容。

边说vo已经边在2019上签字。收下护照,把申请资料和黄条递给我,跟我说 it's ok. (心里窃喜,就这么简单,我还准备了好多资料呢)

我回答thank you, 然后取了资料就离开了,心里庆幸面签过程顺利,第一时间想把消息告之老板和家人,才猛然想起自己没带手机。

第二天查状态已经issued,选择的邮寄,今天已收到护照,但还没拿到签证。我也不知道签证和护照时候一起发,还是有先有后,等等看,也欢迎有经验的网友指点。

总结一下,网上多了解一些签证的注意事项,做好准备,平常心面对面签这件事。使馆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很nice,进去以后反而不紧张了。vo 的职责是核实你的申请信息,资料真实,态度诚恳、自信很重要。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axif

    对啊,签证就在护照上。你这种情况一个是学校够好,其次估计专业不敏感吧。想想我大核工去MIT也都要被check的

  • Mariakong

    想问一下提前多久预约

  • Chloesong

    昨天刚收到yale即将发出2019表的邮件  希望一切如你般顺利

  • tgx33

    耗时多久啊?我预约三点,可以提前多久过去?谢谢

  • cafe2019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ccnucaca at 2017-06-16 23:27:53
    签证是贴在护照上的啊!你翻护照。

    确实,签证在第43页,仔细翻,好不容易翻出来!

  • cafe2019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axif at 2017-06-17 04:09:09
    对啊,签证就在护照上。你这种情况一个是学校够好,其次估计专业不敏感吧。想想我大核工去MIT也都要被check的

    医科类专业,应该是比较容易通过的。国家维护自己利益作出一些限制,在所难免。祝你顺利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