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 >想请教一下关于光催化的问题?请大家帮忙,谢谢!

想请教一下关于光催化的问题?请大家帮忙,谢谢!

作者 childrency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光催化时的波长是根据什么选择的,为什么有可见光、紫外、红外啊?应该选择什么灯进行紫外光催化,什么灯进行可见光催化啊?有没有大神能让我参观一下光催化实验是怎么做的?本人初学者,不太了解,但导师给的任务又不能不完成。发个视频也行,让我看一下光催化是怎么进行降解的?
光催化的自由基是超氧自由基和羟基自由基,用什么进行淬灭呢?求指导!!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韩大迷糊

    氙灯就可以或者买专门的光催化设备

  • 董国艳-

    根据你做的材料选择光源,可以通过紫外可见漫反射(辅助作用)确定带隙然后确定光照波长。紫外光用汞灯,可见光用氙灯或者汞灯加滤光片。光催化实验:样品加入有机染料(模拟污染物降解)暗处理一段时间然后光照,隔一段时间定时取样测吸光度。羟基自由基用叔丁醇捕获,超氧自由基通氮气捕获。

  • fda110120

    先用紫外扫一遍,看在哪个波长吸收最大

  • bulehao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fda110120 at 2017-06-22 23:30:35
    先用紫外扫一遍,看在哪个波长吸收最大

    大侠,追问一下,比如我的催化剂在240-320 之间有吸收,在280 有最大吸收, 我能选择254 nm的紫外光吗?谢谢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