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能源 >多个变量 多组数据 关联式拟合方法求助

多个变量 多组数据 关联式拟合方法求助

作者 1151513393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需要得到一个多因素,多组数据拟合后的关联式,数据如图1所示,这组数据是多个因变量(A/L, b/L, c/L, H/L, d/L)的函数形式,即Nu=f(A/L, b/L, c/L, H/L, d/L),拟合得到的关联式如图3所示。
而且从图1中可以看出,拟合的这个关联式能够多多组数据进行预测
因变量(A/L, b/L, c/L, H/L, d/L)的值如图2所示
求助:文献中作者只是说利用最小二乘法得到了这个幂函数形式的表达式,但是具体操作步骤未详细说明。 求助高手能够帮忙解释是如何拟合得到的这个关联式?用的是什么软件?具体是怎么操作的。 感激不尽!

多个变量 多组数据 关联式拟合方法求助
FIG1.png


多个变量 多组数据 关联式拟合方法求助-1
FIG2.png


多个变量 多组数据 关联式拟合方法求助-2
FIG3.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独孤神宇

    模型结构设置成指数形式,然后拟合的。模型可能用遗传算法、神经网络得到或者就是经验公式。

  • 1151513393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独孤神宇 at 2017-06-18 14:20:50
    模型结构设置成指数形式,然后拟合的。模型可能用遗传算法、神经网络得到或者就是经验公式。

    能否具体说明一下操作过程?用的什么软件

  • 独孤神宇

    你直接用这个公式形式?把公式里面的数字全部改为变量,Matlab就可以拟合

  • 不爬树的猪

    origin, 1stop,matlab都可以,具体步骤上网收数据拟合,很简单

  • li343

    1stop最简单,数据复制进去,给出方程,一运行就好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