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生物 >粗酶液培养实验方法求助大神

粗酶液培养实验方法求助大神

作者 雨果树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想探究某酶的讲解机理,准备用提取出来的粗酶液直接加到底物中然后进行培养,但是培养时间需要很长,将近一年。酶液肯定加进去很快就失活了,那要怎么进行培养呢,是每天更换酶液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2511956298

    你可以采用包埋法,将你的酶制成固定化酶,然后将包埋好的小球用东西包好放入到你的底物溶液当中,每隔段时间你就把他捞起来,换新的固定化酶小球就好了。~实验前你做下包埋预实验看看作用时间多久。~

  • 270782719

    你想降解土壤中什么物质

  • 2511956298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雨果树 at 2017-06-18 20:47:06
    我是想降解土壤里的东西,所以想把酶液直接加土壤里,不知道这个酶球适不适用?还有提取的粗酶液里应该包含了很多种类型的酶吧,我想研究其中一种特定的酶,请问大神有没有什么办法将它分离出来?
    ...

    固定化酶适合底物是溶液的状态,如果是土样不太好弄,在摇动的过程中固定化酶会被破坏。关键不知道你的特定的酶,你知道其基因序列或者蛋白质序列没?如果知道到时候可以克隆基因加标签,然后让他表达。如果不清楚是什么酶作用的话,估计这样纯化很困难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