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设备 >反应釜内溶液碱度实时监控设备

反应釜内溶液碱度实时监控设备

作者 yandy8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现在在做一个反应,是在强碱性环境下,配进去的碱浓度约6%,反应过程中碱浓度可能会下降,碱下降到一次程度会影响反应,现在想装一个类似温度计一样的设备,实时反应溶液中的碱度,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设备,叫什么?是工业大生产上用的,不是实验小试用的。(碱度还不能用酸碱滴定去做,因为滴定过程中会有固体析出,而且溶液颜色很深,干拢很大,滴定法不准)

还有一个就是有没有可以实时显示反应釜内溶液的PH值变化的工业设备,实验室那种PH计觉得不太适合装在工业生产釜上,那个电极可能很容易就坏了。



谢谢大家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煦风_luan

    一个在线PH计应该能满足你的要求,你联系一下梅特勒,或者E+H,他们就会告诉你提供哪些参数,然后就会帮你选型。

    这个在线PH价格肯定比实验室的贵,简单地说,一个套管都有可能上万,当然要看你的工况来选型。

    这个东西不是一劳永逸的,PH电极本来就要经常校准或者泡在缓冲液中保护,具体维护也要看你用那种电极看电极的维护性咋样,一句话,还是联系厂家,

  • 4419966jia

    有工业用的PH剂,我们之前和安东帕聊过,不过这么强的碱性,寿命不能保证。我们当时要测1~3%的氢氧化钠,对方表示,测可以测,但是PH计不做质保

  • rcwlj

    我们公司代理的一个pH,还可以的。可以联系。

  • wrgeng

    我个人感觉这个事情,就是使用工业用在线pH计就可以啦。
    我们目前在开发可以根据实时的pH值,控制加料速度的装置,如有兴趣,可以私聊。

  • syzz001

    一个在线PH计应该能满足你的要求,你联系一下梅特勒,或者E+H,他们就会告诉你提供哪些参数,然后就会帮你选型。但你的工况可能较难 电极容易损坏。可以联系寻求解决方案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