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计算模拟 >水溶液中晶体成核、生长模拟方法和软件

水溶液中晶体成核、生长模拟方法和软件

作者 z天道无为z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大家好,本人之前做分子动力学模拟工作,现在有一个课题,需要模拟溶液中共沉淀法Fe3O4晶体生长过程。想请教各位一般是采用什么方法或者知道采用什么方法进行溶液中晶体生长的模拟的呢?
我在网上看到的一般模拟晶体生长都是用的EAM方法,但是我看到的全是从融化状态到凝固状态的模拟,并不是在水溶液中。
AIMD算法按理说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我用cp2k软件试过后,发现算的过于缓慢,无法在可预期的时间获得结果。
文献中也有使用蒙特卡洛的算法进行模拟的,但是他们是把Fe3O4分子当作一个球体,这与实际相差较远,而且无法得到成核生长后的晶体结构。
我现在正在使用ReaxFF力场,因为里面可以进行化学键的断裂生成模拟,也使用了这个力场现有的C、H、O和Fe元素的参数,成核过程虽然可以发生反应,但是只能生成Fe/O/H的团簇,不是Fe3O4的晶体结构。在生长过程,Fe/O元素也确实可以在Fe3O4晶体表面逐渐吸附,但是并不是晶体结构。
现在在想办法小幅修改ReaxFF的个别参数,希望能够完成这个过程的模拟。
想请教各位一般是采用什么方法或者知道采用什么方法进行溶液中晶体生长的模拟的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uwanpeng2

    看到Comsol年会上有人研究气泡成核的论文

  • z天道无为z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uwanpeng2 at 2017-06-18 16:49:14
    看到Comsol年会上有人研究气泡成核的论文

    谢谢您,我来找找看这方面,对这个只是大概了解,感觉Comsol一般研究更宏观一些的东西,可能不能精确到原子尺度上吧

  • 胡月阳1989

    您这边做完了么?有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我也想做相关的模拟,但是感觉无从下手,请问有没有合适的资料推荐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