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林 >双因素方差分析

双因素方差分析

作者 画一个姑娘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大神们帮帮忙  怎么用SPSS 做双因素方差分析,要求结果如下图所示。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晨枫依旧

    spss双因素方差分析网上应该有很多视频教程…如果你最终目的是筛选出最优组合,就我个人感觉双因素方差分析无法实现这一目的。双因素方差分析常用于检验两个因素之间是否有交互作用,而如果要筛选出最优组合,则建议将双因素(浓度和时间)降为单因素(因素为组合):即组合1(浓度1+时间1)、组合2(浓度1+时间2)、组合3(浓度2+时间1)、组合4……等等,然后通过单因素方差分析找出效果最好的组合。

  • 晨枫依旧

    这已经是三因素了,不明白你想要了解什么操作步骤?

  • q420658749jc

    楼主这个问题可以用双因素分析,看那一组合下对实验结果显著正相关
    具体操作 百度 《spss操作--双因素方差分析(无重复)》 ,和你的梯度设置相似,可以参考
    两种酸分开进行双因素分析,实验的双因素为 时间和浓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