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北京市计算中心-计算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平台招聘

北京市计算中心-计算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平台招聘

作者 房然
来源: 小木虫 2800 56 举报帖子
+关注

北京市计算中心建立于一九七三年,是国内最早一批计算中心之一,是中国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的机构,服务对象则涉及工业、商业、交通、能源、环保金融、税务、社会事务等多个领域。北京市计算中心自成立以来,完成了上百项国家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研究项目和面向多种用户的服务型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及省部级成果奖30多项,拥有了200余项国际国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中国计算机的普及、应用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北京市计算中心生物计算事业部,是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北京市计算中心的重点发展部门之一。构建的生物计算平台已是中关村区的开放实验室,也是北京市科委重点实验室。
       研究核心集中于生命科学领域前沿交叉课题,通过化学小分子探究与调控已知的生物反应过程以及利用蛋白或小分子作为工具去探索未知的分子生物学机理并进一步开发全新的生物医药靶点。我们将组建最优秀的,有创造性的和科研激情与毅力的研发人员组成核心团队,配以先进的计算资源,结合现代药物研发的最新技术手段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以及高通量筛选等进行相关研究。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极大地加深了我们对和疾病密切相关的分子靶标的认识。然而,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生物学信息,进而针对疾病靶标来设计治疗性药物,还需要我们从原子水平上来掌握生物大分子的三维结构和生物功能之间的关系。我们将基于物理学原理的计算化学理论和分子模拟技术,来研究在分子识别过程(蛋白-蛋白,蛋白-核酸和蛋白-配体相互作用)中的自由能和空间构象的变化,从而指导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的改造,以及加速新药的设计与开发。我们将充分利用北京市计算中心超级计算平台资源,以及目前中心在大分子模拟和小分子设计方面的条件和经验,积极促进物理和计算科学在生物学中的应用,同时探索高性能科学计算的方法研究。
       北京市计算中心生物计算事业部,现面向海内外招收高水平优秀人才。
招聘单位:
       北京市计算中心生物计算事业部
招聘岗位:
       生物信息工程师、计算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
岗位待遇:
       1、薪酬待遇:待遇优厚,基本薪酬遵循中心相关规定,津贴视具体工作另行约定;
       2、解决北京户口(博士解决京户、研究生解决应届生户口);
应聘条件:
       1、硕士或以上学历,拥有计算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工作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其他专业的也可应聘;
       2、具有一定的LINUX编程语言基础,可以熟练运用perl或者Python等编写语言;
       3、品德良好,忠于职责,能按时完成中心布置的工作任务;
       4、熟悉计算生物学中模拟、对接、动力学等相关软件,对后期结果分析有自己的独特见解;
       5、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领域SCI文章。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
       6、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科研进取精神,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有责任心和独立工作能力;
联系人:
       房老师
       发送邮件时请附简历一份
       邮箱:fangsb@bcc.ac.cn

北京市计算中心-计算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平台招聘
psb (2).jpg


北京市计算中心-计算生物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平台招聘-1
psb.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