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 >大厚铝板淬火模拟应力分析。

大厚铝板淬火模拟应力分析。

作者 gdg1992
来源: 小木虫 500 10 举报帖子
+关注

淬火模拟过程中,文献中都解释说由于外部冷却快,内部冷却慢,所以外表面先拉应力,内部受压应力,可是到了后面,由于外部基本冷却,不再收缩,而内部开始冷却,内部的收缩受到外部限制,所以外部开始呈现压应力,内部呈现拉应力。这种观点对吗?做仿真一直没有后面转变。仔细想了一下,不应该有后面的应力方向转变的过程啊。因为这样的应力产生是由于整个体的各个部分收缩位移不同引起的,所以仿真到最后,整个体的温度一样了,根本不会存在应力。为什么很多文献上都说仿真最后存在应力啊。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ddt2006

    对啊,你模拟结果应该有问题,建议参考中南大学相关文章

  • peterflyer

    个人理解,如果加热各部分因为温度变化的伸缩引起的都是弹性变形,那么最后温度一致后就不会存在应力;但不幸的是,温度引起材料的伸缩的变形有很大成分的塑形变形,对同一点来说,由于材料的加载和卸载不是同一条曲线,对不同的点来说,材料由于温度不一样,材料的屈服极限也不一样,由此导致材料内部各处的应力应变不是均匀的 ,由此导致降温到室温时材料内部各处存在着大小不等的热残余应力,

  • braze1206

    帮顶,也围观学习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