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关于用高压釜制备石墨烯气凝胶

关于用高压釜制备石墨烯气凝胶

作者 sjbcomeon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亲爱的大大们,我用高压釜制备石墨烯气凝胶(内胆为石英内胆)尝试了好多次都未能成功制备石墨烯水凝胶,最近的一次实验条件为100ml,2mg/ml氧化石墨烯溶液,反应温度为180℃,10h,结果是部分堆叠,无法成型,15h就全成渣了。在同样的实验条件下(如100ml,2mg/ml氧化石墨烯溶液,170℃,3h),水热釜能够成功制备,高压釜却不能。请问是否应该用水热釜制备而摒弃高压釜呢?个人认为高压釜是基于水热釜的原理而优于水热釜,为什么无法成功制备呢?是哪里出问题了吗?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看楼主的高压釜与水热釜的反应条件相近,但却一个失败一个成功。那么请问楼主,你的高压釜里除了水蒸气的饱和蒸汽压以外还单独另外加压吗?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jbcomeon at 2017-06-20 18:18:04
    不加压啊,只控制温度,时间和浓度
    ...

    那就不明白了,为何温度、压力、浓度都差不多,结果咋不一样呢?难道是时间长短的因素

  • 爱若云白

    浓度提高到3吧,超声分散完全,感觉用水热釜的会多一些吧,哪种方法做出来了就用哪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