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有没有人做过Co(CO3)0.5(OH)0.11H2O 碱式碳酸钴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

有没有人做过Co(CO3)0.5(OH)0.11H2O 碱式碳酸钴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

作者 大饼哥哥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有个问题需要解答一下,我做了这个碱式碳酸钴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如图所示,但是没有查到相对应的文献,也没见过这样的吸收光谱,有没有人可以解释一下,谢谢。

有没有人做过Co(CO3)0.5(OH)0.11H2O 碱式碳酸钴的紫外可见吸收光谱?
QQ图片20170620164345.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只能说我忘了

    你好,请问一下这个碱式碳酸钴怎么合出来的

  • 598878157

    紫外可见吸收光谱主要看吸收峰的位置和吸光度的大小,你这个主要在450-650有吸收,说明吸收的是黄绿光,在紫外区也有较大的吸收,你的样品可以做紫外-可见光催化。另外,根据Tauc公式可以计算材料的带隙。剩下的信息你要结合其它数据一起辅助探讨。Co(CO3)0.5(OH)0.11H2O 的光谱如果没有文献的话你可以找一找氢氧化钴,碳酸钴,碱式氧化钴等化合物的光谱。想要进一步的分析你还可以通过Raman,FTIR等光谱分析。

  • 大饼哥哥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598878157 at 2017-06-20 17:52:09
    紫外可见吸收光谱主要看吸收峰的位置和吸光度的大小,你这个主要在450-650有吸收,说明吸收的是黄绿光,在紫外区也有较大的吸收,你的样品可以做紫外-可见光催化。另外,根据Tauc公式可以计算材料的带隙。剩下的信息 ...

    你好,你说这个材料的带隙,我做出图,然后做切线,他不是有2个带隙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