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 >四氯化锆用什么溶解?

四氯化锆用什么溶解?

作者 快乐天使888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用的水,发现放大量热,并且有烟生成,还有呲呲的声音,关键是下面是白色沉淀,上面是水,超声10分钟就得到澄清透明的溶液了。我想知道得到的这澄清透明溶液是四氯化锆溶液吗?刚加入水时那白色沉淀又是啥呢?四氯化锆水解生成了啥呢?希望得到大神的帮助,万分感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四氯化锆遇水会发生强烈水解,但水解不完全,水解产物为氯氧化锆:ZrCl4+H2O─→ZrOCl2+2HCl 。因此,个人认为,这澄清透明溶液是四氯化锆和氯氧化锆的混合溶液,刚加入水时那白色沉淀就是一时尚未溶解的氧氯化锆,等超声一段时间后,氧氯化锆溶解了,就成了澄清透明的溶液了。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快乐天使888 at 2017-06-22 07:44:06
    谢谢您!那这样的话也就是刚开始上面的澄清溶液是四氯化锆?那这样本来是称量的1M的四氯化锆的质量,这样就远远小于1M了,因为下面的白色沉淀很多,另外我想请教您,氧氯化锆是不是也是以Zr4+离子存在,因为我主要 ...

    个人认为氧氯化锆在水中电离后是以Zr4+离子存在的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