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毕业了,但是工作还没落实,档案怎么办比较好!

毕业了,但是工作还没落实,档案怎么办比较好!

作者 风信子9529
来源: 小木虫 2150 43 举报帖子
+关注

毕业了,但是工作还没落实,档案怎么办比较好!是留学校还是弄回家?
    因为现在还不知道工作会定在哪个城市!听说留学校就一直是学籍档案,但似乎可以保留应届生身份!还有所谓的干部身份是怎么个意思?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水木川叶

    学校不会给你代为保管档案两年?

  • 笑对2017

    能拖个暑假?但是肯定不可能长期在学校留着。建议转人才中心。

  • u在梦里

    目前很少有学校会允许学生毕业后继续把档案留在学校,如果没有找到工作,应该将档案托管到人才交流中心(学校所在地或者老家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根据现行政策,档案托管免费。你需要做的就是看哪个人才交流中心办事效率高,服务好,免得以后找到工作转档案时刁难你。如果托管到人才中心,需要和找到工作的同学一样办理派遣证,这是第一次派遣。毕业两年内,找到工作后,可以办理第二次派遣,称为改派,办理流程和应届生相同,不过用人单位看你的简历,还是会把你当成往届生。所谓的干部身份,不是说把你当成干部来对待,只是某些办事流程上和公务员办事流程一样。举个例子,国家规定教师待遇参考公务员的待遇,但是,你觉得二者的待遇一样吗?建议你看看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上关于毕业生档案问题的通知和政策,或者问问辅导员,会有很专业的解答,

  • u在梦里

    引用回帖:
    5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u在梦里 at 2017-06-21 20:23:24
    目前很少有学校会允许学生毕业后继续把档案留在学校,如果没有找到工作,应该将档案托管到人才交流中心(学校所在地或者老家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根据现行政策,档案托管免费。你需要做的就是看哪个人才交流中心 ...

    如果以后打算考公务员或者进国企或者其它事业单位,请务必认真对待自己的档案,因为要经过政审“档案审查”这一关,即使是去其他企业,也应当好好保存,因为说不准什么时候就用上。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