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 >本人国内top2材料系大三本科生,正在考虑要不要保研

本人国内top2材料系大三本科生,正在考虑要不要保研

作者 ppdoge
来源: 小木虫 750 15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国内top2材料系大三本科生,正在考虑要不要保研。当时没有意识到材料是个大坑,现在感觉十分迷茫,似乎材料很难就业,如果读博士的话读完已经近三十岁,如果没有一个好结果的话就是把大好年华就浪费了。
我现在有几个选择,一是保本院研二是考研转专业,三是大四毕业gap一年出国留学(本科时由于个人原因托福雅思GRE都没考),四是大四毕业找工作。
现在十分迷茫,希望各位师兄师姐能给我一些建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绿林访客

    转专业

  • 甄士隐207

    现在准备考雅思也行。

  • Tiyose

    保本校/找工作

  • peterflyer

    蠢绰ブ魇乔寤牧涎г旱牧恕G寤谋究粕孟衩挥卸嗌僦苯庸ぷ鞯模皇枪诒Q小⒅辈┚褪浅龉6髂瓿龉幕熬捅匦胍牌D诒Q谢幔诮衲昵锾炀陀Ω酶叻秩〉猛懈:虶RE成绩,然后整个一个冬天和春天里跟国外老师联系套词,争取得到一个全奖读博位置。但本科生获得全奖的机会不多。至于能否走CSC不太清楚。
    如果楼主对本专业还有信心,建议楼主先保本院本院的硕士,期间多发好文章,期间再考托福和GRE。到时侯有文章了,申请国外读博获得全额奖学金的机会应该比本科直接出去要打很多吧;如果楼主对本专业没有信心,那就现在就开始转行吧,比如说本科毕业后设法到普华永道等会计事务所或大的投资基金或证券商之类的地方工作,

  • 芳芳考研

    国内材料专业顶级研究所博士生寄言,第一:感觉材料专业也不是就业的水坑,当你真的在这个行业有一定地位之后也会收获荣誉和金钱;第二:如果对科研还是感兴趣的话,可以出国(当然申请到的高校水平不要太低)的话还是将出国作为第一选择,保研作为第二选择(硕士毕业还是的出国phd),就国内各种职称而言,没有海龟的背景将寸步难行;第三:你本科学校作为国内最强高校找工作还是很有优势的,就怕你工作之后再回来读研!当然有特别喜欢的专业也可以转专业,如果没有特别喜欢的还是作材料吧!-----以上个人建议,仅作参考,不负任何责任!

  • 阳刚的君

    楼上说得对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