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找工作 >基于我的本硕专业,关于就业方向的思考

基于我的本硕专业,关于就业方向的思考

作者 xd328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 ? ? ? 我毕业于一个普通一本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因为自身不感兴趣与出于前景的考虑,我考研跨专业报考了机械电子工程,但复试线差6分,最终校内调剂到某985大学光学专业,理学性质,导师研究方向为光学智能检测。我现在十分迷茫,本科与硕士专业差别甚大,本科专业坚决不想从事,硕士专业为物理学中的光学,不好就业,且本硕专业不一致用人单位也会质疑。

? ? ? 基于以上考虑,我想知道我硕士毕业以后应做何选择?教师与研究院我都不想去,光学专业还能做些什么呢?另外,我想去华为,那我应该硕士三年自学编程吗?自学出来的华为会要吗?

? ? ? ?综合考虑,我以下几个选择:

第一:硕士毕业后继续光学专业,进光学企业,但薪金兴趣等方面都难以满足。

第二:硕士自学编程,毕业后应聘华为研发岗,问题是不知这条路能否行得通,毕竟编程要从头学起,且很累,我看的是高薪金。

第三:考公务员,但光学公务员貌似很少,且竞争大,工资也是不高。

? ? ? ? ?望前辈能给我的情况给予一些建议或指明方向!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QPs

    教师和研究院基本没能够进去的希望,华为你可以做产品经理,市场经理,供应链等,不一定要做技术

  • QPs

    本科原因,进科研院所还是很难得,至于华为这些非技术类的,并不需要专业对口,非技术类的工资也不低,但是可能出差比较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