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迁移率-形变势能的计算

迁移率-形变势能的计算

作者 happinesslyl
来源: 小木虫 1250 25 举报帖子
+关注

我在计算迁移率里的形变势能时候,根据文献得知,需要做(Evbm-Evacumn)和(xi-x0/x0)的线性拟合。结果计算发现和文献有很大出入。

请问各位虫友们,Evbm是读取能带结构中ELGENVAL的最高占据态吗,同样的,Ecbm读取的是ELGENVAL的最低非占据态吗?
另外,Evacumn是静态中加LVTOT=TURE. 还是LVHAR=TURE. (vasp5.3 版本),真空能级是不是读取的最平的能量值?

小妹研究好久了,一直都算不对,请各位大神赐教,不胜感激!!!!!!

迁移率-形变势能的计算
捕获.JP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appinesslyl

    求大神指导!!!

  • hefan1414

    我也有相同的问题  Evbm和Ecbm  算出来总是不是线性的,不知道楼主遇到过没有?

  • 未岸亡灵

    真空能级用LVHAR=TURE.,算出来从来都是线性的,没有遇到过非线性的情况。strain控制在2%以内就是线性的,另外,就是虽然应变很小,但是依旧应该考虑泊松效应

  • 未岸亡灵

    引用回帖:
    7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happinesslyl at 2017-06-23 18:40:16
    非常感谢!请问大神,泊松效应 应该如何考虑呢
    ...

    我是路人甲,就是a做strain的时候,b方向应该驰豫,一般正泊松比材料,拉a方向,b方向应该收缩,就如同你拉橡皮筋一样,拉一个方向,另一个方向收缩,压一个方向,另一个方向会膨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