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博后之家 >深圳市微纳光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深圳市微纳光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招聘博士后

作者 zhulinggreen
来源: 小木虫 12050 241 举报帖子
+关注

一、 招聘方向:
1、        原子时间、量子信息及超快成像技术
2、        超快光学、非线性光学
3、        超材料设计与制造
4、        微纳光电子器件及应用

二、 合作导师:
1、李景镇 教授、博导
196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6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1993年12月底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调入深圳大学工作,曾任应用物理系系主任、科技研究院院长、光电子系系主任,现任深圳市微纳光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子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光学学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光学学会纤维光学和集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光学学会副理事长和深圳市光学学会副理事长等职。编著有学术专著10部,约一千七百万字,其中主编撰《光学手册》、《激光测量学》等3本专著,约一千万字;发表论文200余篇,作为课题负责人,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全国科学大会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各1项,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奖、广东省科技一等奖等省部级奖11项;2014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2014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市长奖,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初步候选人名单。
  李景镇教授研究如何观测短时间(毫秒-皮秒)和原子时间的光信息,探索超快过程中所发生的物理的、化学的和生物的图景及其变化规律,为我国国防科研、瞬态领域民用科研的发展,特别是为支撑我国两弹一星、航天航空等尖端科技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国际光机式超高速成像研究领域的代表人物、国际非管(全光)极高速成像技术的开拓者。目前研究的重点是原子时间成像原理及技术的研究,量子信息及其成像技术的研究。
2.徐世祥 教授、博导
中国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光学学会理事。曾留学美、德、法等多家著名国外大学和研究机构,具有在华东师范大学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高功率激光物理和技术联合实验室等国内顶尖科研结构的研究经历。研究领域包括超快(非线性)光学与技术、固体激光技术、太赫兹光学与技术以及高速成像技术等。在Optics Express、Optics Letters、Laser Physics Letters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的专业论文7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已主持(完成)过国家自然科学面上2项,国家863、教育部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重点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各1项,以及深圳市战略振兴产业研究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重点项目和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提升发展等项目各1项。作为主要研究骨干参加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各1项。是Optics Express、Optics Letters、Applied Optics、Laser Physics Letters等著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参与李景镇教授主编的光学巨著《光学手册》的编写。
3. 陈红艺 副教授、博士
2002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代应用物理专业,同年保送至清华大学物理系光学专业直接攻博,2008年6月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超材料,光子学物理,超快光学等方面的研究。在 《 Optics  Express》 、 《 Optics  Letters》 、《Optics Communications》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10余篇,已被累计引用达30余次。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深圳市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共5项,参与包括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
4. 蔡懿 讲师、博士
本科就读于中山大学物理系,获物理学学士学位;研究生就读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获光学专业博士学位。同年进入深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起任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讲师。主要从事超快激光技术、超快成像、超快非线性光学、超快太赫兹探测等方面。主持项目包括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及1项深圳大学新引进教师校科研启动项目,曾参与的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重要合作项目、省市级项目等多项。发表SCI收录文章近20篇,其中包括SCI一区文章1篇(第一作者,并被该杂志评为2013年HighLight)。获授权发明专利4个。
5、朱玲 助理教授:
2007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011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2015年MBA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高级工程师,深圳市孔雀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具有丰富的工程及研发经验,先后带领开发团队获得2015年中国“最佳照明芯片/封装金奖”,2014年美国最佳灯具设计奖及2015年深圳龙华新区特色产品。研究兴趣和方向是第三代先进半导体材料的微纳制造,光电器件及功率器件的设计、制造与应用。多次担任国际期刊IEEE Optical Letter, IEEE Applied Physics Letter等期刊审稿人, 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 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等期刊和国际会议上(SCI,EI收录)发表了一作英文论文20篇,其中一篇为IEEE Photonics创刊号封面文章,一篇为Photonics Global Conferenc2010邀请论文。

三、 应聘条件:
1)        半导体材料、器件、非线性光学、超快光学、光学成像等相关领域都可以申请;
2)        已获得博士学位或已取得被授予博士学位的资格;
3)        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
4)        应聘者应具有较强的理论与相应专业背景;
5)        博士期间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索引论文1篇以上;
6)        年龄应在35岁以下

四、待遇:
1)        深圳大学提供每年 8.4万 元生活津贴,按月发放(税前每月7000);
2)        深圳市津贴 12万元/年(税后,开题报告及中期考核之后分别申请);税后!
3)        每月发放 2240元 房补(共2年);
4)        每月200元误餐补贴,每年发放10个月;
5)        导师每月发放不少于2000元科研津贴;
6)        入站奖励2000元每月(共2年),需满足下列条件:
i.        进站时为33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在1年以内;
ii.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前200名高校毕业 或者 在博士期间发表3篇JCR二区以上学术论文;
7)        根据发表论文档次给与相应奖励;
8)        支持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请各级科研项目:国家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深圳市项目(最高300万元)
9)        按深圳市政府有关规定,对出站后留深工作者给予1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符合深圳市后备级人才条件的可以获得80万元的住房补贴。
10)        博士后人员进站,可自愿选择落户深圳市。选择落户深圳市的,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办理随迁入户。博士后子女入托、入学等按深圳市相关条例执行。
11)        也可按深圳大学讲师标准安排周转房或提供低于市场价的人才房源;
12)        表现优秀者出站后可通过公开招聘在深大工作。

五、开始工作时间:
随时入职

六、应聘方式:
请应聘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研究成果电子文档发至以下邮箱:303551392@qq.com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