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核磁氢谱上显示的氢的个数比结构中的少

核磁氢谱上显示的氢的个数比结构中的少

作者 淼焱Oo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单晶已测结构也已经知道,可是核磁氢谱上显示的氢的个数比结构中的少,怎么回事

[ Last edited by 小_包子 on 2017-6-23 at 15:49 ]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elan

    化学结构您已经知道,核磁图谱在您手里,这问题该如何回答啊。

  • vcheung098

    正常,氢谱氢数有一定误差不影响判断化合物结构,看特征氢信号就行,有些非特征氢的信号重叠在一起的没法靠一维谱辨认,氢数基本接近就行。

    要辨认出每个氢的信号,结构复杂的得做二维谱才行,最好是13C-NMR、DEPT135、HH-COSY和HSQC、HMBC都做,这个才能解析整个分子的氢和碳原子的完整结构关系。

    但是这个成本就相当高了,一般不是最终目标产物,不会做这么全套的核磁,

  • 很难做

    你的化合物可能含有活泼氢,1、被氘代溶剂里面的质子交换了,所以不出峰。2、活泼质子峰发生漂移,与水峰重合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