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金属 >请问,为什么Ti片和Al片高压下能形成有效的结合在一起?求解答

请问,为什么Ti片和Al片高压下能形成有效的结合在一起?求解答

作者 super雪儿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如图  求解答  谢谢大家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金子不会发光

    楼主先把研究的背景说一下吧,不同材料复合有不同的用途啊

  • dickliu7

    基本上在真空或是太空中,完全沒有氣體存在上,兩金屬表面沒有汙染(包括氣體的物理吸附),只要將兩金屬碰在一起,不用太大的壓力,兩金屬即會自動接合,稱為Cold welding。

    所以可知兩金屬面(金屬原子)只要靠的夠近,就會自動產生金屬鍵結。

    但是在大氣中,因為金屬會快速的形成氧化膜或是吸附一層氣體,導致兩金屬原子之間被隔絕,無法靠近產生鍵結。

    所以一般會利用高壓讓金屬表面產生塑性變形,讓氧化膜破裂,露出金屬的新鮮面,然後在高壓下原子互相靠近,產生金屬鍵結。

    當然接合的品質,端視面的清??度、粗糙度以及壓力大小而定,

  • peterflyer

    在清洗干净的钛和铝片之间施加高压后,接触面处的温度也会由于变形热的释放而升的很高,铝片会因为呈现较大的粘性而容易与钛片粘附在一起。另外,铝在一定的温度下和钛之间会发生原子间互相发生扩散的现象,从而可以增加接合面的结合强度。

  • 努力的小潴

    应该属于扩散连接的范畴,通过表面塑性变形,原子扩散,进行连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