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有机 >三苯基氧磷的用途和属性

三苯基氧磷的用途和属性

作者 小透100
来源: 小木虫 250 5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大神解答三苯基氧磷有何化学特性和用途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中国加油

    三苯基氧化膦(英文:Triphenylphosphine oxide),或称三苯基氧膦、氧化三苯基膦,是化学式为OP(C6H5)3的有机磷化合物。分子式常简写为Ph3PO或PPh3O,Ph代表C6H5。室温下为白色晶体,是三苯基膦的氧化产物,常用作化合物的结晶引发剂。可作用在有机合成中间体,医药中间体,催化剂和萃取剂。
    http://baike.molbase.cn/cidian/55307

  • ghj-hebust

    同求。
    液晶行业大批量使用三苯基膦盐做wittig反应,副产大量三苯基氧膦,这些副产没有出路只能通过环保手续烧掉。

  • qss2513742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hj-hebust at 2017-06-26 10:19:42
    同求。
    液晶行业大批量使用三苯基膦盐做wittig反应,副产大量三苯基氧膦,这些副产没有出路只能通过环保手续烧掉。

    我们的副产品是二苯基氧磷,给钱都没人愿意处理。

  • 康传胜

    石油化工生产中所用均相催化剂的主要配体,广泛应用于医药、染料及助剂的制备;用作促进剂、热稳定剂、光稳定剂、橡胶抗臭氧剂、润滑油抗氧剂阻燃剂、抗蚀剂、抗静电剂、塑料改性剂、重油脱金属剂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