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功能材料 >钙钛矿电池还是硒化铅量子点电池

钙钛矿电池还是硒化铅量子点电池

作者 燃烧的稻草人
来源: 小木虫 200 4 举报帖子
+关注

本人研一下学生一枚,最近要定研究方向了,本来看了几天的量子点电池的文献准备做这个,但今天老师又问我觉得钙钛矿怎么样,同学也有推荐我做钙钛矿的,对我来说这两个课题都是新领域,都需要自己去摸索实验。
鄙人愚钝不适合科研,只求顺利毕业,求问各位大神哪个方向相对好做一点呢,小弟在此先谢过了。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bfbf66

    做钙钛矿吧,这个比较简单,文献也比较多

  • 不爱雨的校长

    量子点电池呢,器件操作起来更简单一些,而且对湿度,温度的要求没有钙钛矿那么大,但涉及到合成,你所需要用的量子点都需要你自己合成的,可能工艺上也需要你摸索一段时间。当然,如果你有合成功底那应该上手会很快;
    钙钛矿电池呢,猜想你同学也推荐你做这个的原因,可能也是它近几年属于大热门,好处在于:做的人多,文献多,可查找的资料和资源也多;挑战点在于:做的人多,想发好文章就偏难一些,你需要花更多的心血。另外从操作上说的话:做钙钛矿要在手套箱内操作,且对水氧值要求较为严苛,工艺上就得花很长一段时间摸索,但涉及的合成方面很少,基本上药品都是直接购买回来用就ok (药品价格参差不齐,有些层用的药品价格不菲,所以要考虑到 将后来如果真的选这个课题,你老板经费上会不会全力支持也很重要!)结构上来说大体分为两种:正式结构和反式,一言以蔽之:前者实验周期短,一般操作熟练起来,一天一批器件是没问题的,后者实验周期一般两天,

  • 不爱雨的校长

    量子点电池呢,器件操作起来更简单一些,而且对湿度,温度的要求没有钙钛矿那么大,但涉及到合成,你所需要用的量子点都需要你自己合成的,可能工艺上也需要你摸索一段时间。当然,如果你有合成功底那应该上手会很快;
    钙钛矿电池呢,猜想你同学也推荐你做这个的原因,可能也是它近几年属于大热门,好处在于:做的人多,文献多,可查找的资料和资源也多;挑战点在于:做的人多,想发好文章就偏难一些,你需要花更多的心血。另外从操作上说的话:做钙钛矿要在手套箱内操作,且对水氧值要求较为严苛,工艺上就得花很长一段时间摸索,但涉及的合成方面很少,基本上药品都是直接购买回来用就ok (药品价格参差不齐,有些层用的药品价格不菲,所以要考虑到 将后来如果真的选这个课题,你老板经费上会不会全力支持也很重要!)结构上来说大体分为两种:正式结构和反式,一言以蔽之:前者实验周期短,一般操作熟练起来,一天一批器件是没问题的,后者实验周期一般两天。

猜你喜欢
应助之星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