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育儿交流 >接种预防百日咳的三月宝宝患了类百日咳,谁该承担责任?

接种预防百日咳的三月宝宝患了类百日咳,谁该承担责任?

作者 dayong153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出生三月后的宝宝刘锦阳于2017年5月5日在驻马店市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由河南省疾控中心统一采购的百白破疫苗,之后出现了和河南省其它城市的宝宝们一样患同种疾病:严重的类百日咳综合症。驻马店市疾控中心涉嫌归避责任,请了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程爱萍、白梅、苏晴、叶霞、魏文化五个专家进行所谓的会诊鉴定(驻马店市市级医学会说:只能是咨询会,不能说是会诊鉴定),结论含糊,说是与疫苗无关,病因按常规的咳漱来敷衍描述,但是对于接下来要接种的第二针百白破或其它疫苗是不是会诱发百日咳或新的百日咳变种病毒,能不能继续接种、何时能接种第二针百白破或其它疫苗,等等问题,市疾控中心、区疾控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五位专家、市级医学会拒绝进行明确的书面答复。(1)既然在宝宝生病之前,2017年5月5日预防百日咳的第一针百白破疫苗已接种,为何各级与疫苗相关的行政机关和医学机构都拒绝就继续接种疫苗问题给出明确的书面回复呢?(2)五位专家涉嫌的诊断造假问题,病患家属难道就没有一个寻求公理的地方吗?(3)疫苗接种点在得不到肯定的回复之前,拒绝让我家宝宝继续接种疫苗。宝宝接种疫苗的权利都被变相地以各种借口剥夺了,这还有天理吗?(4)接种疫苗后三月患病宝宝的疫苗事件,暴露出驻马店市与疫苗相关的各级行政机关在疫苗管理和疫苗问题应急预案、专家们的学术不端、病毒病好后专家们再趴在办公桌前对着病历写诊断书等诸多方面的问题。为了全国宝宝的健康,我该怒而追责吗?(5)驻马店市政府把驻马店市划分为:驿城区,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三个区,并配齐相应的行政机构和工作人员,但是经济开发区,市产业集聚区均没有区疾控中心,遇到疫苗事件等医患纠纷,市疾控与区疾控相互扯皮,解释荒唐可笑,问题百出。(6)河南省疾控中心为何要从一个企业资质月月更换、日日更新,疫苗问题官司不断、疫苗生产商与经营商官司不断的疫苗生产厂家采购疫苗?让我们患者家属百思不解。(7)要接种的第二针百白破或其它疫苗是不是会诱发百日咳或新的百日咳变种病毒、我家宝宝何时能继续接种疫苗等问题迟迟得不到书面答复,为了我家宝宝的健康,以后的疫苗接种问题,我该怎么办呢?
                                                                                                                                                
         https://m.weibo.cn/status/412746 ... eaturecode=newtitle
                                                                                                                                                   
                                                                                                                                             三月患病宝宝爸爸:刘先生
                                                                                                                                             联系方式:18037837219
                                                                                                                                                         2017年6月29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rWilliam

    怎么办都行
    就是别选择“上”“言方”,尤其别去帝都。
    切记。那是不归路
    网络寄信可以,就是人不能去

  • MMCCBB

    什么是白日咳?我家宝宝月子里捞咳,每天5.6声

  • dayong153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MCCBB at 2017-07-10 09:01:04
    什么是白日咳?我家宝宝月子里捞咳,每天5.6声

    2017年5月5日,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市疾控中心旁弘佳花园小区内出生仅3个月的宝宝刘锦阳,到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口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以下称脊灰疫苗,OPV)和吸附百白破联合疫苗(以下称百白破疫苗,DPT)的接种。接种后开始是轻微的咳嗽,后来发展到干咳,阵咳,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并伴有深长的鸟鸣一样的吸气声(回声) ,咳重时可咯出呼吸道堆积极的大量粘液及吐出胃里容物,咳嗽这才稍微歇息,但过一阵又发作,无其它症状,2017年5月27日病情得到控制。宝宝刘锦阳离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儿科,买雾化器,配上医生叮嘱的药,回家继续治疗咳嗽。这种现象就是百日咳,宝宝很受苦

  • 阑珊清影

    疫苗反应?

  • yalanLiu

    人微言轻,跟谁反映才真正管用呢

  • baeto

    声援一下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