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对水敏感并能识别的试剂、粉剂等等

对水敏感并能识别的试剂、粉剂等等

作者 zxh1221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求助各位大牛!
我想检测一物质的含水情况,有没有什么东西对水特别敏感?水分要比手汗还少,能快速识别烘干效果,粉剂、试纸等等都可以。
谢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zxh1221

    最近工作中遇到难题,领导要求测试烘干效果,我们是金属制品,水洗烘干后涂油,本来是说烘干后看不到小水珠即可 现在领导认为这样不行 不能量化 要具体可检测的方法 你是化学大牛 请问什么东西对水特别敏感?能判断出我是真烘干了

  • guchunsi

    卡尔水分滴定仪啊。

  • simple__plan

    卤素水分测定仪。十五字十五字十五字啊

  • zxh1221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guchunsi at 2017-07-14 15:06:09
    卡尔水分滴定仪啊。

    这个操作起来时间较快,还需要设备,不考虑。

  • zxh1221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simple__plan at 2017-07-17 09:01:16
    卤素水分测定仪。十五字十五字十五字啊

    这个不考虑,主要还是考虑不需要设备的粉剂、试剂等方法。谢谢

  • 王子和饺子

    印象中淘宝有卖遇水显色或者遇水无色的彩笔,具体配方不太清楚,不过检测方便可以直接买一支涂一下,含水就会变色。但实际变化所需含水量或者是否遇到其他也显色可以再做测试。
    按照描述,需要的简单,我觉得可以从这方面考虑,简单,现象明显。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