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化工设备 >紧急求助:气路流量不稳

紧急求助:气路流量不稳

作者 笑纳世事
来源: 小木虫 350 7 举报帖子
+关注

实验室用气,用气量较小时(200立方每小时以下),气量平稳。但当用气量较大时,气体流量波动较大,一般400立方每小时的用气量时,其波动甚至达到60-70立方每小时,而可以明显听到第二个储气罐(8立方)有明显的间歇性充气声音,流量也是随着充气声音的出现和消失而波动。

本实验室所用气路如图所示,压缩器产生0.6MPa的压缩空气,压缩机产气量足够(996立方每小时),经过4立方的储气罐缓冲之后,经过减压阀减压至0.2MPa左右,再进入8立方的储气罐(减压阀出口紧接储气罐),经过涡街流量计输送至用气端,用气量通过位于涡街流量计后的球阀进行控制。

紧急求助:气路流量不稳
气路改造.png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Misluv

    减压阀用的什么?

  • sdfg_0012

    建议增大压缩机缓冲罐,延长压缩机作业间隙。可以把8方罐与4方罐互换。

  • 煦风_luan

    赞同楼上观点互换储罐,另一个建议在不影响使用情况下,可稍微调高减压阀的阀后压力。

  • 4419966jia

    对上面的答案有所怀疑,既然听到了间歇充气的声音,而且压缩机的压缩量足够,说明充气停止的原因在于8m3储罐的压力超过了减压阀设定的阀后压力。这说明了减压阀的动作滞后性大,阀后换成4立方的话,这个问题会更加明显(缓冲空间更小),阀后压力会出现更大的波动。建议在更换小口径减压阀或者在减压阀后安装节流阀或者限流板,

  • LarryPlus

    请问楼主解决了吗?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