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子模拟 >请问,LAMMPS里面Tersoff和LJ的混合势如何设置?

请问,LAMMPS里面Tersoff和LJ的混合势如何设置?

作者 northriver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体系共有两层,每层都含有A和B两种原子。第一层内的AB原子使用tersoff势,第二层内的AB原子也使用tersoff势,但是两层原子之间只使用LJ势。请问这样的混合势如何在LAMMPS中设置?

我把第一层的A类原子、第一层的B类原子、第二层的A类原子和第二层的B类原子设置为1,2,3,4共四种原子类型,然后使用hybrid:

pair_style      hybrid tersoff tersoff lj/cut 15.0
pair_coeff      * * tersoff 1 AB.tersoff A B NULL NULL
pair_coeff      * * tersoff 2 AB.tersoff NULL NULL A B
pair_coeff      1*2 3*4 lj/cut 0.005 3..0 15.0

请问这样设置是否正确?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chuntao118

    暗谝徊隳诘腁B原子使用tersoff势,第二层内的AB原子也使用tersoff势,但是两层原子之间只使用LJ势。”为什么这两层分子之间的作用不用tersoff势?而用LJ势哪?是特殊要求?还是什么原因!若是我的话,通过L-B共混率,直接用tersoff势处理,

  • hty905140

    你那个肯定是错的

    应用 hybrid lj cut

    http://lammps.sandia.gov/doc/pair_hybrid.html

  • liujingqi

    hybrid后面只跟一个teroff就可以了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