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材料工程 >求助,民用飞机用铝材都需要哪些性能检测啊?在哪儿能找到相关规定??

求助,民用飞机用铝材都需要哪些性能检测啊?在哪儿能找到相关规定??

作者 mengjing609
来源: 小木虫 300 6 举报帖子
+关注

各位虫虫们,请问谁知道民用飞机用铝材都需要进行哪些性能的检测?有相关规定吗?在哪儿可以找到?急急急!!!!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peterflyer

    航空航天用铝型材主要使用3种基本的铝合金:即高强铝合金、耐热铝合金、耐蚀铝合金。高强铝合金主要用于飞机机身部件、发动机舱、座椅、操纵系统等;耐热铝合金零件主要用于靠近发动机的机舱、空气交换系统等;耐蚀铝合金具有足够高的性能指标,其强度、塑性、冲击韧性、疲劳性能和可焊性都要很好,更主要的是其具有耐蚀性,这样就可用于水上飞机。 由此可见需要检验的项目有:强度、塑性、冲击韧性、疲劳性能、可焊性和耐腐蚀性。

  • mengjing609

    引用回帖:
    3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peterflyer at 2017-07-25 10:26:54
    航空航天用铝型材主要使用3种基本的铝合金:即高强铝合金、耐热铝合金、耐蚀铝合金。高强铝合金主要用于飞机机身部件、发动机舱、座椅、操纵系统等;耐热铝合金零件主要用于靠近发动机的机舱、空气交换系统等;耐蚀 ...

    非常感谢,那我还想问一下,您提到的这些都是些常规检验方法,飞机有什么特殊的检验方法吗

  • peterflyer

    引用回帖:
    4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mengjing609 at 2017-07-25 13:35:21
    非常感谢,那我还想问一下,您提到的这些都是些常规检验方法,飞机有什么特殊的检验方法吗?...

    还有的话可能就是无损检测了,比如X射线透视、超声波探伤等。

  • 王者196991

    标准很清楚,比如7050T7451航空板就查AMS4050

  • zbhwel

    民用飞机用铝材都需要进行哪些性能的检测?这个问题范围太大!
    建议你根据自己的具体铝合金材料查阅相应的AMS(美国宇航标准)就可以看到明确的检测项目,但这些只是材料供货出厂和验收的基本检测项目,其他检测项目还需要根据具体使用要求而定,比如疲劳性能等等。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