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一原理 >关于COHP轨道相互作用的计算。

关于COHP轨道相互作用的计算。

作者 第七敌法师
来源: 小木虫 150 3 举报帖子
+关注

想计算两个轨道间的相互作用,如Ba_5s-F_2p,该如何设置呢?
下面是我的尝试:
COHPstartEnergy  -14
COHPendEnergy          6
includeOrbitals sp

cohpbetween atom 1 and atom 2 orbitalwise

但得到的结果是:
5s与2px(2py, 2pz)的,我能够把它们加起来得到5s-2p的COHP吗?

金币不限!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第七敌法师

    引用回帖:
    2楼: Originally posted by dft_family at 2017-07-25 11:19:20
    你的问题感觉没描述清楚。Ba和F在POSCAR只有一个原子吗?    你应该设置距离范围来计算。而且你设置的是sp,COHP计算结果会区分px  py   pz?

    如果包括的话,你可以尝试距离范围的设置方法或者:

    Then, specif ...

    首先谢谢您的回复,我再描述下自己遇到的问题。
    我的目的是得到Ba_5s-F_2p之间的相互作用,设置如下:
    COHPstartEnergy  -20
    COHPendEnergy     10
    basisfunctions Ba 5s 5p 6s
    basisfunctions F 2s 2p
    cohpbetween atom 1 and atom 13 orbitalwise,
    得到的COHP.lobster中的结果是,(前几行):
    ESCALE ; pCOHP file generated by LOBSTER. Energy is shifted such that the Fermi level lies at 0 eV.
            22          1        601  -1.49566e+01   1.50935e+01   5.07681e+00
    Average
    No.1:Ba1->F13(2.277493543617239)
    No.2:Ba1[5s]->F13[2s](2.277493543617239)
    No.2:Ba1[5s]->F13[2p_y](2.277493543617239)
    No.2:Ba1[5s]->F13[2p_z](2.277493543617239)
    No.2:Ba1[5s]->F13[2p_x](2.277493543617239)
    ....
    那我是不是F_2px+F_2py+F_2pz是不是就得到Ba_5s-F_2p的相互作用了

  • lastzealot

    用adf是可以直接观察到的啊,px py pz的数值应该需要加一起吧。另外,高斯中的稳定化能也可以体现出相互作用大小。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