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复合材料 >如何测试树脂与玻璃纤维的结合强度?

如何测试树脂与玻璃纤维的结合强度?

作者 A.埃雷拉
来源: 小木虫 650 13 举报帖子
+关注

我们在实验室做实验,有通用双酚A环氧树脂,和新型还行环氧树脂两种,分别与玻璃纤维做了手糊式样,问一下大家我们怎么做或者有没有别的专业方法可以测试树脂与玻璃纤维的结合强度呢??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13813921817

    测试树脂与玻璃纤维的结合强度----直接测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就可以了。

  • wjm1992o2

    我们这里一般用划格法或微划痕测结合力,是涂层和基底的结合力

  • 只北不南

    纤维拔出

  • 1035911702

    万能测力机 测试即可

  • victor2013

    需要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进行了解:宏观上来说,所谓纤维与树脂的结合强度,反应到产品的具体性能上就是拉力试验中的拉伸强度和断裂伸长率与原有未增强的产品进行对标测试,这也是一个较为通用的方法。微观上来说就需要观察内部结构了,通过扫描电镜(金相)对脆裂截面进行扫描,做数理统计分析,单位截面积内纤维“被拔出”的数量及“拔出长度”,最终说明纤维与树脂的结合状态,另外透露给你一个小方法,听说过“钩状玻璃纤维”么?可以有效提高手糊产品的强度啊,原理自己找书看看,

  • 初次见面

    你这个应该就是给别人看的,只要你用新型的环氧做的玻璃钢各项力学性能比老的好就可以证明了

  • cutelike

    建议用ILSS 层间剪切强度值来评价结合强度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