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 >各方权衡,最后还是决定走这条路……

各方权衡,最后还是决定走这条路……

作者 子夜的家
来源: 小木虫 700 14 举报帖子
+关注

作为一个女孩子,本科毕业留在读书的城市工作了三年,现在各方面原因,决定回家乡所在省会城市,决定尝试体制内的工作,这其实是一个很纠结的决定,比三年前本科毕业时城市和职业选择更加艰难。三年来一次次在电话中坚决否定了父母明里暗里要求考公务员的建议。现在他们的忍耐好像已经到了极限,我们彼此冷战,很少打电话了。而我自己也到了迫切需要在生活与事业上转型与提升的阶段。这次决定关系到以后很长时间,甚至是一辈子自己及家人的生活,决定相当重要,我是一个心思细腻的人,各方权衡,还是艰难地做了开头的决定。至于自由和梦想,可以等先完成了责任与义务后再实行。
          考了高中教师资格证,最近也在留意一些事业编制的招聘信息,还有十月份的国考。教师编,事业编,公务员,这三个选哪样?教师中的一般考入途径和特岗;事业编中的全额拨款、差额拨款、自收自支,管理岗位还是专业技术岗位;公务员和参公,这些都大概了解了一下,却还是有不清楚的地方。综合比较哪种的收入待遇,职业空间更好?如果考了事业编,还能不能考公务员?请有点经验的朋友指点一下……
         本人目前在职,去年制定的几个计划已完成,现在处于调整规划期,不可能辞职后全职备考,觉得没必要,而且没有收入压力会更大,但很多事不能再拖了,需要尽快做决定。这个过程是煎熬的,比一门心思备考还要煎熬,请大家给点意见,不胜感激…… 返回小木虫查看更多

今日热帖
  • 精华评论
  • hellokatefly

    哪里都不爽,看你适合干什么

  • zzsdlc

    教师考试现在比较宽松了

  • zzsdlc

    有机会就考。省会竞争激烈,先考上再说吧!

  • 远方的路

    公务员》参公》事业单位,体制内也只是一份职业,稳定而已,没有其他。如果追求自由,不建议报考,

猜你喜欢
下载小木虫APP
与700万科研达人随时交流
  • 二维码
  • IOS
  • 安卓